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爱康科技逾4千万购海外光伏电站

来源:中国证券网发布时间:2015-08-26 00:00:00
爱康科技阔步海外光伏发电业务,公司今日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日本爱康株式会社(以下简称“日本爱康”)出资人民币4408.58万元向 West Energy Solution 株式会社(西控能源)收购位于日本鸟取县琴浦950KW 地面电站、山口县熊毛郡961KW 地面电站、兵库县加西市990KW 水上电站,合计2901KW 光伏电站,进一步扩大了光伏电站业务布局并为利用海外资金拓展业务提供便利。

公告显示,West Energy Solution 株式会社(西控能源)成立于1981年10月,其母公司为西控集团,西控集团在日本 JASDAQ 公开上市,西控集团是日本最具规模和实力的太阳能电站建设,运营公司。以建设2MW 以下太阳能电站(高压电站)为主,目前已建设幵网147个电站(其中30个电站是其直接所有),包括屋顶电站建设2011年起电站建设数量连续3年日本第一。西控集团为日本第一家建设水上太阳能发电站的公司(政府项目),是日本第一家也是唯一接受并通过TUV太阳能电站认证的公司。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预计鸟取县琴浦950KW地面电站2016年1月并网发电,预计年均发电107.73万度,年发电收入177.88万元。交易完成后日本爱康将获得位于鸟取县东伯郡琴浦町大字田越16300平米土地的所有权。山口县熊毛960kW地面电站预计2016年7月并网发电,预计年均发电119.4万度,年发电收入197.15万元,兵库县加西990kW水上光伏电站。预计2016年2月并网发电,预计年均发电119.33万度,年发电收入197.04万元。

据了解,日本为全球光伏终端应用的大国,自福岛核事故之后,日本迎来了新一轮光伏的发展机会。日本为爱康科技传统制造业太阳能电池边框和安装支架产品的主要出口国,本次在日本收购光伏电站资产符合公司太阳能电站运营的战略发展方向;有利于巩固公司在日本光伏市场的地位;和西控集团的合作有利于公司制造业产品在日本市场的进一步开拓。

爱康科技表示,目前公司已经成为西控集团安装支架的主要供应商;有利于未来将同西控集团的合作延伸至电站项目开发、运维等领域;在日本的实体投资有利于公司海外融资渠道的开发;项目并网发电后预计对公司未来业绩产生正面影响。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爱康科技逾4千万购海外光伏电站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