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博电能源互联网创新园”获经济技术开发区首批授牌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发布时间:2015-07-28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
陈卫董事长接受开发区授牌


会议现场


首批授牌企业合影留念


7月16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特色产业园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暨首批特色产业园授牌仪式在开发区博大大厦举行,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梁胜、副主任绳立成、高言杰、大兴区党组成员谢冠超等领导及开发区工委办、宣传部、发改局、大兴经信委、15家特色产业园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作为“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特色产业园发展联盟”成员单位之一,“博电能源互联网创新园”(PonOVO Energy Internet Innovation Park)等15个园区首批获得授牌。北京博电董事长陈卫出席会议并接受开发区授牌。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也称亦庄开发区,位于大兴区东北部地区,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发区目前共拥有61个重点产业园,总占地面积317公顷,进驻企业占全区总数的74%,总营业收入占全区的42%。其中,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特色产业园是开发区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的载体,是产业联盟、研究院、专利池、技术交易平台、基金、特色产业园“六位一体”创新体系中的关键一环,同时也是开发区转型升级中的一种新的创新尝试。为了做好特色产业园建设,开发区相关部门会同产业联盟负责人、行业专家专门成立工作组,进行摸底测算、调研走访、分析论证,最终筛选出15家符合特色产业园建设要求的园区,将其列为首批授牌特色产业园,“博电能源互联网创新园”成功入选。

这15家特色产业园将围绕能源互联网、互联网+、工业4.0、智能机器人等近十个领域开展工作,将形成“政、金、楼、企”一体化协调发展的创新格局,为北京市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每个产业园区独具特色,如汇龙森医疗器械创新园致力于建设成为基于专业技术支撑的、开放式、企业化运作的创新医疗器械全流程支撑医疗器械特色产业园,吸引并扶植医疗器械项目和人才在开发区集群落地发展; 大族广场互联网+创业园主要聚集互联网基础设施(集成电路设计)、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制造业以及产业互联网等创新型企业。

能源互联网是以电力网络为基础,以可再生能源为主要能源利用形式,电力网络与气、热、交通等网络密切耦合,各网络与网络通信技术紧密融合,含有大量分布式元件、信息组件、储能设备,可实现能量和信息双向流动的复杂多网流、共享网络。当前全球能源发展正面临严峻挑战,加大力度构建能源互联网,是推进世界能源走上安全、清洁、高效、可持续发展道路的关键一环。随着我国“互联网+”行动计划的提出、“一带一路”战略全面实施,以及《中国制造2025》规划的正式发布,构建能源互联网这一举措迫在眉睫。

多年来,北京博电公司深入研究智能电网、分布式发电、微网、云计算、大数据等能源互联网关键技术,实施交直流混合微网、大功率新能源半实物仿真试点项目,为能源互联网创新园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随着国家对能源互联网产业的大力推动,北京博电公司紧跟国家步伐,在充分发挥智能电力检测技术优势的基础上,着力打造以智能电网、分布式发电、云计算、大数据等为主的“博电能源互联网创新园”,为入驻企业提供信息共享平台、商务交流平台、项目合作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知识产权服务、代理服务等一站式服务体系。

北京博电能源互联网创新园坐落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路东区经海三路,位于路东区-环渤海总部基地商圈,总建筑面积近六万平方米。园区将以高端人才集聚、技术创新驱动、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应用示范为发展思路,有效整合产业链上下游各方,形成供需互动和交易,实现资源集聚平台、公共实验检测平台、产业升级平台、技术服务平台和交流合作平台,进而推动产业示范和社会服务。博电公司拟建逾千平米检验检测试验中心,可进行产品研发实验、出厂检测、型式试验等工作,为新产品研发测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北京博电公司董事长陈卫表示:博电能源互联网创新园将吸纳众多高新技术企业、高校和相关科研院所,同北京博电一道就能源互联网技术如何研发、如何实用化和产品化进行技术攻关,创新园的落成将成为北京地区第一个能源互联网创业基地,这对于北京博电自身发展、电力行业转型升级、国家的能源互联网建设,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博电能源互联网创新园”获经济技术开发区首批授牌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