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从土地梦靥中苏醒的内蒙光伏电站

来源:光伏们作者:王超、李雅楠发布时间:2015-07-16 00:00:00
在内蒙古自治区做光伏电站的企业,几乎都要面临两个土地税种:耕地占用税和土地使用税。在光伏电站进入内蒙的早期,这些税的细节尚未明确下来,随着电站规模越来越大,当政府机构开始明确就这两个税种进行征税,并且税额较高,给大量光伏电站投资商带来了困扰。

一位在内蒙涉足新能源多年的开发人员透露,“早期做风电项目的时候并未遇到耕地占用税的问题,并且风电是按照点征[光伏项目的点征部分包括桩基础、逆变器室、中控室、升压站、变电站等]计算,做光伏电站前期评估的时候参考了风电,进行经济评价时也没有考虑耕地占用税的问题。其实做经济评价的时候好多税种都没考虑进去,电站运行两年后相关部门给加了一些新税种。”在这位人士透露,风电实施的是点征,而光伏电站有围场,所以征收是按照围场内面积征收的。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从土地梦靥中苏醒的内蒙光伏电站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