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江门电网光伏上网用电量累计达2048万千瓦时

来源:中电新闻网发布时间:2015-07-06 00:00:00
 从2014年3月广东省首个居民家庭分布式光伏并网,到2014年12月亚洲最大的半挂车专用零部件生产商及经营者——广东富华重工制造有限公司光伏发电并网,经过不断的发展,截至今年6月31日,接入江门电网光伏装机总容量已达5.7万千瓦,光伏上网电量累计达到2048万千瓦时,节约标准煤8194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20423吨。

“追求社会效益的最大化,把社会的长远发展放在第一位,这就是我们鼓励企业了解应用光伏发电技术的初衷和意义所在。同时,企业也应该培养长远的目光,多应用节能技术,通过节能改造节约成本。”江门局节约用电中心主任韩小念说。

2014年,在国家大力推广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政策背景下,江门局联同珠海能源有限公司为广东富华重工制造有限公司开展节能服务。该公司位于江门台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亚洲最大的半挂车专用零部件生产商及经营者,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半挂车车轴和其他配套零部件制造生产基地,厂区负荷约为30兆瓦。结合企业的用电特点,工作人员为该企业制定了光伏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建设方案。

“光伏发电是利用半导体界面的光生伏特效应而将光能直接转变为电能的一种新技术。”光伏发电项目马鉴辉工程师介绍,“与常规的发电技术相比,光伏发电没有中间转换过程,发电形式简洁,发电过程不消耗资源,不排放温室气体、废气和废水,没有机械旋转部件,无机械磨损,没噪声,具有运行维护和管理简单,可实现无人值守,维护成本低等特点。”

目前,该项目已于2015年1月份并网发电,利用富华重工共10个厂房屋面,安装了117780块太阳能光伏板,预计年发电量约3500万千瓦时。

马鉴辉告诉记者:“此次项目的资金、技术、施工、维护等全部由珠海能源公司提供,企业仅提供厂房屋顶进行光伏设备安装。”由太阳能光伏系统发出的电量,珠海能源公司通过打折的方式供企业使用,企业每年可节约电费约180万元。“厂房屋顶铺设光伏板后,室内温度显著降低,有效提高了我们工作环境的舒适度。” 富华重工工人小赵说。

近年来,为帮助客户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建成投运,江门局也下了“大功夫”。如加大光伏发电并网前期工作协调力度,光伏发电并网意向协议签订、接入系统方案批复以及并网协议签订等工作采取即来即办的方式优先办理;采取专窗受理服务;明确光伏电站并网相关技术原则,在各营业大厅公示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办理业务流程,编制《分布式能源并网指引》供客户查阅;按月开展客户全方位服务委员会议,密切关注光伏发电建设发展动向,协调电网配套建设,切实落实光伏发电并网工作,助推江门市新能源发展。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江门电网光伏上网用电量累计达2048万千瓦时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