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美国First Sloar 再入中国市场

来源:EnergyTrend发布时间:2015-07-03 00:00:00
美商First Solar重整旗鼓,再度尝试拓展中国市场。该公司致力于研发薄膜太阳能板,日前已将CdTe太阳能电池的转换效率提高到18.6%,已有与一般高效晶硅产品一搏的实力。加上公司的垂直整合与在中国的本土化,First Solar可望在中国重新打下一片天地。

中国网络媒体Solarbe索比光伏网报导,First Solar中国区总经理张少为认为First Solar能在中国发挥五大优势:“一是高效组件,高转换效率以及配套的持续化发展将对电网更加友好;二是BOS (Balance of system) 系统。丰富的逆变器、支架选型,丰富的行业经验和完善的质量管控体系,使得电站搭建配合更有效;三是光伏电站运营。First Solar可将国外先进的电站设计、施工管理带到中国,提供更全面的光伏太阳能解决方案;四是并网能力,我们为很多大型光伏电站提供大型并网电力系统解决方案,最后一点是我们积累的运营维护经验,这也是我们显著的优势。我们开发出了银行可融资性机枪的能源解决方案,可为公用事业能源领域的主要投资者提供资金渠道和低成本融资。”

First Solar曾在内蒙申请电站专案,但被业主取消。后来持续在中国进行本土化耕耘,并在中国选择多样化的商业策略,引进国际经验,打算在中国重整旗鼓。张少为强调,中国的政府支持与光伏产业发展使市场相对稳定,很值得深耕,且认为“高效率、高效益、持久”是光伏电站的核心。First Solar 也会以此为基础重新打造公司在中国的市场。

CdTe安全性问题

CdTe(碲化镉)太阳能电池的成本较晶硅电池低廉,且已达成实验室转换效率21.5%、全工测试转换效率18.6%,与组件转换效率18.2%的里程碑。实际安装组件的转换效率可达15-16%,几乎等于主流高效晶硅电池。且这类薄膜组件能适应高温高湿环境,弱光发电效果更好,寿命也更长。但含镉的成分,令外界忧心其安全性问题。

张少为对此表示:“碲化镉与镉是不同的,碲化镉是很稳定的化合物。First Solar光伏组件有很薄的碲化镉镀层(仅相当于人头发厚度的二十六分之一),它可以在长达二十五年期间吸收阳光并将之转化成电能。First Solar碲化镉组件发电时无气体排放,无废物产生并耗水量少。镉在火电的正常运行中都有释放,且相较之下的排放量极低。”

在几个科学研究的佐证下,中国《十三五》计划已开始推广采用CdTe光伏技术。截至目前为止,也有超过一亿片CdTe组件安装在全球35个国家──包括日前起火的苹果公司美国工厂屋顶,而铺设其上的First Solar CdTe组件未释放出任何镉。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美国First Sloar 再入中国市场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