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薄膜较低的转换效率不会对竞争力造成障碍

发表于:2015-06-23 00:00:00     来源:PV-TECH
索比光伏网讯:Solar Frontier的首席执行官Atsuhiko Hirano日前表示,尽管普遍记录着较低的转换效率,但是薄膜比以往更适合于与其传统竞争对手在所有细分市场竞争。

两家制造商最近记录大规模生产的薄膜电池的创纪录的转换效率,四月底Manz AG达到16%,台积电(TSMC)仅仅在一天后推动该纪录提高0.5%。本月早些时候First Solar碲化镉电池在实验室获得18.6%的效率。同时,同样在四月,中国公司天合光能(Trina Solar)称,其p型多晶硅组件创纪录达19.14%,而韩华Q Cells(Hanwha Q Cells)一份尚未经过证实的声明指出,该公司的非量产版本的Q.ANTUM电池为19.5%。

然而,在本月初Intersolar Europe上Hirano接受PV-Tech采访时表示,从这些整体数据得出的结论显然没有给出整个画面,Solar Frontier继续致力于凭借其CIS光伏技术。

Hirano表示:“我们有一个坚定的信念——我们已经证明——薄膜CIS适用于所有细分市场,包括住宅、商业屋顶和公共事业。”

“但是一些感知的观点认为,由于较低的转换效率,我们可能在有限的空间区域内逊色于单晶硅。”

对于欧盟更偏北的地区,如英国和德国,Hirano表示,在较低的光照条件下薄膜仍能够发电的通用性,是其竞争力的一个例子。

“......已经清楚地向终端客户证明,不是转换效率,而是现实生活中的发电,才对投资的经济性至关重要。”

“遮挡容限、低光照辐照的条件下发电已经证明,是提供每单位销售的最大功率输出的关键优势之一,因此给予终端用户最经济的解决方案。”

此外,彭博社(Bloomberg)今天上午援引Solar Frontier的首席技术官(CTO)Satoru Kuriyagawa还表示,该公司在薄膜生产过程中看到比其更广泛使用晶硅的竞争对手更具潜力进一步降低成本。

根据彭博社,Kuriyagawa表示:“还有空间提高转换效率及降低原材料成本。薄膜电池板在降低成本方面更具优势。”

Kuriyagawa的话似乎呼应Manz AG的负责人Dieter Manz,他在去年十二月接受PV-Tech采访时表示,在他看来,由于对于光伏的需求提高,薄膜制造商将发现扩大其生产比其竞争对手的技术更简单。

Manz表示:“如果我们谈论下一代或更大市场,我们相信,晶硅技术不是首选技术。”

“薄膜将具有更好的成本地位,薄膜做大更合理——如果你看到真正大工厂的成本结构,5GW或更大,薄膜技术具有很多优势。”

Solar Frontier的Hirano表示,使薄膜的竞争力传达给潜在利益相关者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是战略初显成效。

“因此其确实需要许多措辞和理解来传达该消息,由于对于晶硅制造商而言,援引转换效率作为主要参数是如此简单,但是我认为,当我们开始从事销售和营销活动,人们开始认识到转换效率只是一个参数,其规定特点,但是对于投资决策没有给予最终解决方案。”

Hirano表示:“因此逐渐地,但是坚持地,我们设法通过这一障碍。”

新形式与形状的光伏将到来

同样在今天,宣布在新加坡一个使用Solar Frontier的超轻、可弯曲CIS组件的光伏安装项目的竣工。该公司在包括二月于东京举办的PV Expo的贸易展上一直展示这些组件,鼓励投资者使用该具有耐用性及灵活性的材料。

本地港口一个主要的运转集装箱枢纽的运营商PSA Singapore日前为最新的航站楼装配该薄膜组件,但是该安装项目的细节,如规格以及输出量,尚未透露。Solar Frontier表示,轻量级组件利用一个可弯曲金属基板替代常规组件的玻璃基板层,同时利用高性能树脂薄膜罩替代组件的表面玻璃。组件还没有框架。

同样地,PV-Tech最近在Intersolar Europe采访立陶宛公司Via Solis的首席执行官Rimyvdas Karoblis。Karoblis看好BIPV材料的潜力,其为太阳能开辟新途径。他表示,Via Solis参与SmartFlex,一定程度上是欧洲资助的项目的一部分原因,是允许建筑师和住宅建筑商为建筑的BIPV外墙创造现实的实物模型,有助于非太阳能行业专业人士从该过程的最早阶段了解光伏整合到建筑设计的方式。因此,他表示,建筑师、设计师以及可能的资金合作伙伴,包括投资者,能够更好地了解太阳能的价值。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