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First Solar碲化镉组件转换效率创纪录达18.6%

发表于:2015-06-16 00:00:00     来源:PV-TECH
索比光伏网讯:领先的薄膜光伏制造商First Solar(NASDAQ:FSLR)的碲化镉组件效率首次超越多晶硅组件转换效率,达到创纪录的18.6%。

First Solar表示,18.6%的孔径面积效率相当于18.2%的总面积转换效率,得到美国能源部的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的测量及认证。

First Solar的首席技术官拉菲·盖洛彼蒂恩(Raffi Garabedian)表示:“First Solar的碲化镉薄膜现在正确地被归类为一种高性能产品。曾经,我们可能被定性为低成本、低效率技术,但是,根据我们的技术预测,我们现在证明,碲化镉薄膜提供业界领先的性能以及可持续的薄膜成本结构。”

First Solar高级技术经理Nick Strevel表示:“仅专注于简单的指标,如标准测试条件(STC)效率或每STC瓦成本,掩盖了太阳能发电技术的实际价值。客户评估一座太阳能发电站产生的能源(kWh),不是其标称的STC额定功率。指标更多关系到现实世界的情况——包括具体的能源产量、能量密度、每千瓦时成本以及长期可靠性——最终告知更全面的现实世界表现,以及在降低平准化发电成本的更多影响。”

根据Strevel,First Solar的碲化镉组件较多晶硅组件,将从相同的土地面积中提供多达8%的可用能源。

First Solar还指出,使用钝化发射极背面电池(PERC)技术的最佳多晶硅组件总面积效率接近17.7% (基于19.1%孔径效率和公开的组件领域数据)。

该公司最近几年越来越专注于提高碲化镉电池和组件效率。最新的创纪录的效率是该公司自2011年以来的第八次重大更新。

年初,First Solar报告一份研究,电池转换效率为21.5%,据说其在Newport Corporation的技术和应用系统中心(TAC)光伏实验室得到认证,并且得到NREL的证实。

First Solar日前在PV-Tech的十二个主要光伏制造商的年度研发支出报告中连续六年位居榜首。该公司在2014年再次名列第一,较2013年1.343亿美元将研发支出提高至1.439亿美元。

PV-Tech的2014年年度研发支出报告将出现在即将出版的一期姊妹季刊Photovoltaics International中。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