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张世祥将出任江苏省能源局新局长

来源:人民网发布时间:2015-06-04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

张世祥 资料图片
6月4日电 (朱殿平)因陈勇落马空缺了9个多月的江苏省能源局局长一职即将迎来新的“掌门人”。3日晚间,江苏公布一批省管领导干部任职前公示信息显示,张世祥拟任江苏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能源局长。

2014年8月27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时任江苏省能源局局长陈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据公开报道,陈勇案发源于华润电力曾经的一位领导在接受调查期间交代了他曾送给当时任江苏省能源局局长的陈勇50万华润电力的股票期权,并交给了陈勇认可的王某代持。

2015年1月8日,经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南京市人民检察院决定对陈勇涉嫌受贿犯罪实施逮捕。5月18日,陈勇在南京中院受审,检方指控其利用职务之便,为一些能源企业牟利,受贿共计905万余元。

而此番即将接任江苏省能源局局长的张世祥是江苏如皋人,出生于1963年,1990年10月入党,1984年7月参加工作,历任江苏省计经委工业处科员、副科长、科长、技改处科长,江苏省计经委财政金融处副处长、处长,江苏省发展计划委员会经济政策协调处(法规处)处长,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处处长。2010年10月,任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巡视员、江苏省能源局副局长。

从其履历中可见,张世祥此前的工作多与经济、能源有关。在江苏能源消费方面,张世祥认为,国务院出台的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到2020年)确立了“节约、清洁、安全”的方向,对江苏而言,要想实现“清洁”必须“两手抓”:发展新能源、清洁利用传统传统能源特别是煤炭。

张世祥在公开报道中露面并不多。新近一条报道为5月20日发布,文中称张世祥在扬州市发改委有关负责同志陪同下,通过“不预先通知、直插现场”的方式,前往高邮市调研检查能源、农经项目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张世祥将出任江苏省能源局新局长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