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协鑫集成披露了资产重组方案

发表于:2015-06-04 00:00:00     来源:能见度

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超日公司”)在重整更名为江苏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鑫集成”)后,披露了资产重组方案。

上海首例民营上市公司破产重整已渐入尾声。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超日公司”)在重整更名为江苏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2506,“协鑫集成”)后,于6月3日晚间披露了资产重组方案。

公告称,目前正暂停上市的002506将以20.23亿元的价格,发行股份购买江苏东昇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东昇”)100%股权和张家港其辰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张家港其辰”)100%的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6.3亿元。江苏东昇和张家港其辰皆为从事太阳能组件生产的产品供应商。重组完成后,两家公司将成为协鑫集成的全资子公司。

当前,协鑫集成的控股股东江苏协鑫能源有限公司(“江苏协鑫”)持有江苏东昇49%的股权,上海其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其印”)持有江苏东昇51%股权和张家港其辰100%的股权。

由于上海其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其旬”)目前持有上海其印99%的股权,为其控股股东,上海其旬的实际控制人为朱钰峰。江苏协鑫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目前持有江苏协鑫能源有限公司100%的股权,系控股股东,其实际控制人是朱共山。由于朱共山和朱钰峰是父子关系,江苏协鑫和上海其印为关联方。

此次交易前,朱共山通过江苏协鑫持有协鑫集成21%的股份,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交易完成后,朱钰峰通过上海其印持有公司28.19%股份。公司控股股东仍为江苏协鑫,实际控制人仍为朱共山。

此前,协鑫集成控股股东江苏协鑫承诺,重整后通过恢复生产经营、注入优质资产等各类方式,使协鑫集成2015年、2016年实现的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亿元、8亿元。如果实际实现的净利润低于承诺净利润,由江苏协鑫以现金方式就未达到利润预测的部分对公司进行补偿。

朱共山此前曾透露,协鑫集团现在拥有保利协鑫、协鑫新能源(00451.HK)、协鑫集成三个平台,未来将分别专注于硅料、发电、制造与集成,对应光伏产业链的上游、下游、中游,其还并表示,协鑫集成针对商业屋顶、便携式、漂浮式、渔光、农光等都会有集成解决的方案。

此外公告还称,此次重组完成且标的公司按计划投产后,公司将通过全资子公司江苏东昇和张家港其辰分别实现1GW普通电池组件和3GW高效电池组件产能。未来,上述太阳能组件产能在为公司提升电池组件市场份额以及盈利能力的同时,还可服务于公司的系统集成业务,和其他光伏电站设备及系统一起以系统集成的方式对外销售,有效降低公司系统集成业务的成本,促进集成业务的快速发展并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此前,曾因连续3年亏损,超日公司股票自2014年5月28日起暂停上市;2014年12月24日,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裁定确认,超日公司重整计划执行完毕,破产程序终结;2015年5月4日,协鑫集成公司董事会已向深交所提出公司股票恢复上市的申请。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