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光伏支架钢材与铝材的比较和选择

来源:保威新能源发布时间:2015-05-25 00:00:00
经常会有业务问究竟钢支架好,还是铝支架好?针对这个问题,笔者在此为您简单分析钢与铝之间的优缺点。

一.材料强度方面

支架一般采用Q235B钢材与铝合金挤压型材6063 T6,两者设计强度对比见下表:

表1:强度对比表(N/mm2)



强度方面,6063 T6铝合金大概为Q235 B钢材的68%-69%,所以一般在强风地区、跨度比较大等情况下钢材优于铝合金型材。

二.挠度变形方面

结构的挠度变形与型材的形状尺寸、弹性模量(材料固有的一个参数)有关系,与材料的强度没有直接联系。

表2:在同等的截面条件下两者的综合对比


在同等条件下,铝合金型材变形量是钢材的2.9倍,重量是钢材的35%,造价方面在同等重量下,铝材是钢材的3倍。所以一般在强风地区、跨度比较大、造价方面等条件钢材优于铝合金型材。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支架钢材与铝材的比较和选择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