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陕西关中地区光伏发电量及个人家装并网项目投资分析

发表于:2015-05-21 00:00:00     来源:阳光工匠光伏网作者:劳志军 西安博威新能源
陕西太阳能辐射强度为北高南低,辐射量梯度递减。关中地区为我国太阳能较丰富地区,低于陕北而又高于陕南地区,按光伏政策分区为太阳能资源三类区。根据2013年8月2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的《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发挥价格杠杆作用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通知》(发改价格[2013]1638号),对分布式光伏发电实行按照全电量补贴的政策,电价补贴标准为每千瓦时0.42元,标杆上网电价为每千瓦时1元。

陕西关中地区适合太阳能发电,由于国家和地方政策的推动,政府及工商企业、个人住宅安装太阳能并网发电项目增长势头强劲。

一、 屋顶光伏并网系统年发电量

咸阳市紧邻西安市,市区的太阳能辐射与西安基本一致。本项目为厂房屋顶上按最佳仰角27度角安装,功率28kwp,通过汇流箱汇流后,接入30wp集中逆变(含隔离变),三相输出后经并网计量柜用电缆传输到近百米的配电室低压1个回路上网到低压母线。

光伏并网时间为2011年12月(表中和后面有关发电量等的计算均按对头一整年来核算),上网后初年发电量为31572度,各月发电量见下表,按全系统效率0.8计算,则有关数据如下(该系统运行期间有人定期对光伏组件表面进行清理):


光伏并网初年的日平均发电量为86.5度;

光伏并网初年的单瓦年发电量为1.128度;

全年日平均峰值小时数为3.9(咸阳地区27度角)。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