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南方电网暗箱操作 电力反腐或将掀起大风暴

发表于:2015-05-02 00:00:00     来源:股城网
中央第八巡视组进驻南方电网展开专项巡视工作,期间,两位副总经理肖鹏、祁达才相继“落马”。有电力系统人士透露,南方电网管理混乱以及工程招投标暗箱操作长期被业界所诟病。肖鹏、祁达才曾长期分管计划、基建两个“肥缺”部门,此次“出事”或与此有关。

1.jpg


南方电网暗箱操作
暗箱操作指利用职权暗地里做某事(多指不公正、不合法的),也说黑箱操作。南方电网暗箱操作,违规做事,已经对人对事不公平,也触犯了法律。无疑,之所以出现如此腐败的事情,都是因为领导贪腐导致。

近年来,大量兴建的电网改造及特高压等基建项目涉及资金数额巨大。南方电网暗箱操作,背后操纵的领导必然从中得到不少好处。无论怎样都好,有腐必反,既然这些电力领导贪腐,就得查办,将其严惩。

有网友称,好多年前,中国大老虎已经逐步渗入到电力系统。现在,中央反腐已经逐步进入到电力系统严查,电力反腐或将掀起大风暴。那么,最近电力系统频频有官员落马,是要查电力大老虎的节奏吗?难道,风暴真的要来临了吗?

电力十年无大贪落马的局面是否被扭转?据介绍,电力系统问题由来已久,而且是老虎屁股摸不得!这次能像石油系统那样挖出串案、窝案,最后扯出大老虎吗?我们拭目以待。

3月底,南方电网集中通报了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通报称,南方电网严肃查处了一批2014年以来仍然不收敛不收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吃拿卡要”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的顶风违纪案件,有关责任人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党纪政纪处理。

被通报的有云南电网昆明供电局、广东电网化州供电局供电所、贵州电网天柱供电局、广西电网来宾供电局、广东电网中山古镇供电分局、海南电网白沙供电局供电所等。

同一时期,广东电网公司党委原书记黄建军(正厅级)涉嫌受贿犯罪立案侦查,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东莞供电局局长、党委副书记雷烈波涉嫌严重违纪问题,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