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家能源局党组研究部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

发表于:2015-05-01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4月29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党组成员,国家能源局局长、党组书记努尔•白克力主持召开国家能源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刘云山、赵乐际同志在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国家能源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并通过了《国家能源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会议认为,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束后不久,紧接着部署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充分表明党中央对深化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态度和决心。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作出的安排部署,为国家能源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供了基本遵循,明确了工作任务。

努尔•白克力要求,要深刻领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饱满的热情和有力的举措做好各项工作,把中央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三严三实”要求,抓住了做人从政的根本、切中了干事创业的要害、划定了为官律己的红线,体现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丰富和发展了党的建设理论。中央决定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我们要充分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以思想自觉引导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推动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二要吃透中央精神,针对国家能源局实际,着重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要牢牢把握总体要求,吃透专题教育的指导思想、原则要求和目标任务,将专题教育与国家能源局实际相结合,融入正常的、经常的思想政治建设中,努力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要牢牢把握问题导向,认真查摆“不严不实”方面的具体问题及表现,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盯住能源局“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比如表现在有的干部不实在,表面一套,背后一套;有的干部要求自己不严,纪律规矩意识淡薄,法治观念不强;有的干部拉帮结派,搞小圈子;有些单位风气不正,领导班子不团结,互相攻击,告状信满天飞等。要从具体事情抓起、改起,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来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要牢牢把握从严要求,这次专题教育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不是一次活动,不能以抓集中活动的形式开展,并不意味着可以放松要求,要发扬讲认真的精神,贯穿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以严促深入、以严求实效,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做到位。

三要精心组织,加强领导,扎实推进专题教育工作。根据党组会意见,认真完善国家能源局实施方案,抓紧印发实施,并报送中组部。按照中央要求,要高标准、高质量扎实做好专题教育四个“关键动作”,认真讲好专题党课;组织好专题研讨;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在完成规定动作同时,可结合国家能源局实际开展一些自选动作。专题学习研讨要制定具体方案,每个专题都要选定几名主要发言人,交流观点、分享体会、互相启发、形成共识。拟定于5月上旬采取视频会议形式由努尔•白克力同志在国家能源局全系统讲党课,尽快启动专题教育工作。各党组成员也要深入思考,精心准备,在分管部门(单位)范围内高质量讲好专题党课,使讲党课成为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和激发自觉的过程。

要加强组织领导,国家能源局专题教育在局党组领导下进行,由人事司承担日常工作,综合司、法改司、机关党委、纪检监察室按照任务分工,配合组织实施。能源局各级党组织全面负责本部门(单位)的专题教育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结合各自实际,周密安排部署,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充分运用网站、报纸等媒体,加强宣传引导,及时通报专题教育开展情况。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