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冀发改能源〔2015〕324号 河北省发改委关于抓紧申报2015年光伏发电建设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表于:2015-04-22 00:00:00     来源:阳光工匠光伏网
各设区市发展改革委、省直管县发展改革局,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 

近日,国家能源局印发了《关于下达2015年光伏发电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安排我省今年光伏发电建设规模120万千瓦(其中包括光伏扶贫规模30万千瓦),为更加稳妥、准确和有效地安排好今年建设计划,经研究,将采用由省市择优推荐项目、征求两个省级电力公司意见、专家进行评议后按程序研究确定。现就各市县申报推荐项目工作提出要求如下:

一、 计划安排 


在国家发改委、能源局的大力关心和支持下,经过努力,今年,国家安排我省光伏发电建设规模120万千瓦,在各省份中排名第二,体现了国家对我省的关心和支持。但从我省光伏发电建设情况上看,国家下达的规模与我省需求相比还有非常大的缺口。据初步摸底,今年拟新上项目高达900万千瓦以上,去年已并网投产但指标未到位的缺口20多万千瓦,在建的光伏电站项目127万千瓦尚未安排国家补贴指标,另外,还要首先确保光伏扶贫建设规模,因此,今年计划安排面临着在建项目遗留的指标缺口和新建项目拟安排的双重压力。

为既确保完成今年国家下达的建设规模,又能够有序推进项目建设,今年拟同时安排两个计划:一是补贴计划。即按照国家下达的120万千瓦指标,重点安排扶贫电站、已并网光伏电站和今年6月底前确能投产的项目以及与省内有重大战略合作企业的项目;二是备选计划。原则上从今年拟新上项目中优选与省内有重大战略合作的企业,优选在我省建设业绩突出、去年受到通报表扬的企业,优选同步推进分布式光伏项目的企业,优选具有明显特色的光农、光渔、光牧等综合示范项目。列入备选计划的项目准予备案,推动其办理各项前期手续和开工建设。

二、有关要求 


1.关于扶贫电站项目的申报。请有关市发改委会同曲阳、平山、巨鹿、临城、平泉、赤城6个光伏扶贫试点县(平泉作为省直管县单独申报),按照《全省光伏扶贫工程实施方案》确定的各县2万千瓦扶贫电站、5万千瓦配套商业电站规模,落实具体建设项目名称、投资业主、场址等,按附表1填报。

2.关于已并网发电项目的申报。请省电力公司、冀北电力公司尽快核实已并网光伏电站项目实际并网容量,按附表2准确填报项目名称、项目容量、并网时间、现已并网容量等。

3.关于建设较快项目的申报。请各市发改委重点从去年通报中得到相对认可的项目中,进一步优选建设进度快、确保今年6月底前能并网发电的项目,按省确定的推荐申报数目填报附表3,超过推荐数额的按排序取舍。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