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特变电工:一路一带核心选手,新能源业务拟赴港上市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发布时间:2015-04-15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国金证券】

业绩简评

公司发布2014年报,实现收入361亿元,同比增长23.65%,净利润16.5亿元,同比增长24.11%,对应摊薄EPS0.51元。收入符合预期,净利润略低于预期,主要系公司确认以权益法计算的对新疆众和投资损益-1.5亿元,造成投资收益同比下降300%造成。

此外,公司同时公告对旗下新能源业务平台“新特能源”进行增资扩股,其中公司增资3亿元,引入中民投、瓴睿投资等战略投资者增资11亿元,并宣布拟将新特能源拆分赴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
经营分析

输变电业务受益特高压加速建设和沿海核电重启:受到2014年电网投资增速放缓影响,公司变压器和电线电缆业务增速出现下滑,但毛利率仍维持良好,随着今年我国特高压、配电网建设提速(我们认为电网建设投资将成为现阶段刺激经济的重要手段),以及沿海核电项目的重启,我们预计公司输变电产品收入有望恢复2位数增长,而特高压、核电用设备等高端产品占比的提高还将在一定程度上提升该业务板块的毛利率水平。

光伏电站BT/EPC业务受益国内装机大年,多晶硅贡献趋于平稳:我们预计在能源局大力政策支持和监督下,2015年国内光伏新增装机大概率将实现50%以上增长,公司作为国内电站开发/EPC龙头将直接受益,而多晶硅业务持续技改和产能挖潜带来的成本下降/产量提升将与硅料价格的下跌形成对冲,对公司的收入和利润贡献有望维持平稳。

地处新疆、以及输变电+新能源的核心业务,确立了公司作为“一带一路”战略核心选手的市场地位:公司地处一带一路核心区域新疆,且优势业务新能源、输变电设备、及相关成套工程均为这一战略的重要输出产业方向,公司无疑将作为一带一路战略的主力选手,充分受益这一国家战略的实施。

新能源业务引入战投并拟赴港上市,融资优势将有质的提升:公司新能源业务引入战投并拟拆分赴港上市将是公司发展历程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从对公司的实际影响来看,新能源业务的拆分和港股上市平台无疑将令公司融资渠道大为拓宽、融资成本有效降低,而这也将成为公司光伏、风电项目开发运营这一重资产业务的核心优势。

盈利调整及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E年EPS分别为0.71,0.92,1.20元,净利润复合增速33%,维持“买入”评级,给予目标价21.3元,对应30倍2015PE。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特变电工:一路一带核心选手,新能源业务拟赴港上市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