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Sunlight 软件在光伏电站设计中的应用【独家】

来源:阳光工匠光伏网作者:罗宇飞发布时间:2015-04-11 00:00:00
下面以一个屋顶电站设计的实例来说明 sunlight软件是如何使用的。


图 1屋顶建筑施工图
如上图所示,这是一个屋顶光伏电站的组件布置图,布置图要说明组件的安装位置和阵列间距,布置图的设计关键是阴影分析。在项目设计时我们首先要通 过施工图了解上面的情况,从上图可以知道:原有屋顶非常平整,屋面方位角是 南偏东 18 度,在上图的黄色圈内是建筑的楼梯间和电梯室,高度为 3 米,屋顶 四周都有 1.2 米高的女儿墙。为了使光伏电站的建设符合设计规范,必须使光伏 组件在全年任何一天的早上 9 点到下午 15 点时间内不得有阴影遮挡。为此我们 对女儿墙、楼梯间和电梯室时行阴影分析,以确定屋顶的光伏组件可安排范围。

一、建模

在分析阴影前,先把建筑的模型建好,模型的建立其实与在CAD里画矩形一样,只不过画好后还要用 Sunlight 的拉伸功能,我们就可以非常快速的建立简单的模型。

图 2sunlight 软件中画的建筑模型俯视图
 

图 3sunlight 软件中画的建筑模型斜视图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Sunlight 软件在光伏电站设计中的应用【独家】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