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办、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国家电网公司等赴河北、安徽进行光伏扶贫实地调研

来源:阳光工匠光伏网发布时间:2015-04-10 00:00:00
为了做好光伏扶贫工作,摸清各贫困地区的实际情况,加快光伏扶贫工作的推进速度,解决光伏扶贫工作中的实际问题,2015年3月16-20日,国家能源局会同国务院扶贫办、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和国家电网公司等单位赴河北、安徽进行了实地调研。调研组由国家能源局刘琦副局长带队,国家能源局梁志鹏副司长、国务院扶贫办海波司长、总院新能源部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本次调研内容全面,行程安排紧凑。调研组一行利用一周时间先后赴河北曲阳县、平山县,安徽金寨县等地区进行实地调研,实地考察了曲阳县、平山县、金寨县贫困地区实际情况、光伏扶贫项目建设条件及光伏扶贫试点工程,掌握了大量的一手信息。


调研组在两省实地调研结束后分别与两省地方能源主管部门和扶贫部门等相关单位进行了座谈,听取了两省发展改革委、电网公司以及各贫困县发改委等单位关于光伏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重点针对光伏扶贫工作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刘琦副局长充分肯定了两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光伏扶贫工作进展,并强调,习总书记高度重视扶贫工作,中央和地方、政府和企业要形成合力,下一步要落实精准扶贫要求,研究制定实施阶段保障措施,组织编制光伏扶贫规划,作为十三五期间光伏扶贫工作依据。

本次调研取得丰硕成果,基本摸清了各贫困县的实际情况及光伏扶贫工作开展过程中的问题,梳理了下一步推进光伏扶贫工作的思路,明确了下一步光伏扶贫工作的任务和进度安排。通过本次调研,明确了总院在光伏扶贫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和任务,加强了与各级政府间的联系,总院将充分发挥技术优势,继续全力支持光伏扶贫工作,积极协助各级政府做好光伏扶贫项目推进工作。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办、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国家电网公司等赴河北、安徽进行光伏扶贫实地调研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