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高纪凡:“一带一路”为光伏产业带来机遇

发表于:2015-03-30 00:00:00     来源:新华网
索比光伏网讯:“随着"一带一路"从愿景到越来越多沿线国家的响应,光伏产业将受益此项国家战略,为亚洲乃至全世界带去更多的绿色太阳能电力。”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理事长高纪凡在博鳌表示。

高纪凡介绍,中国占据着全球光伏行业的领军地位,产品出货量、品牌认知度、科技研发等方面都占据着显著的优势。随着光伏行业的努力,光伏电站的装机成本已从5年前的每千瓦约2万元,下降到目前的每千瓦8000元至1万元。在这种情况下,光伏电站已不再是发达国家的奢侈品,发展中国家也能够跨越光伏电站的投资门槛。

“近年来,东南亚、印度、中东、中亚、非洲等地区或国家的光伏电站装机正出现爆发性增长的市场前景。"一带一路"战略必然促进中国光伏产业更好在相关地区和国家开拓市场份额,让中国创造的绿色太阳能电力给当地公众带去光明。”高纪凡说。

高纪凡呼吁:“发达国家是在传统电力得到充分发展的基础上再去建设光伏电站、建设可再生能源。"一带一路"涉及的不少发展中国家电力设施本就不够完善,应当避免走发达国家的老路,直接用光伏电站构筑电力设施。”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