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快递多家券商手把手教您如何在光伏行业中选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发布时间:2015-03-19 00:00:00
国家能源局正式下发文件,2015年光伏电站建设规模为17.8GW,远高于此前征求意见稿,和2014年新增光伏装机规模10.6GW相比,增幅超过70%。在今年多个热点概念此起彼伏的市场中,中证公告快递多家券商手把手教您如何在光伏行业中选股。

平安证券:有望带来行业快速上涨行情

规划建设总量超出市场预期,如果装机规划能有效兑现,有望带来行业又一波快速上涨行情。主要的增量可能来自于分布式光伏和光伏扶贫项目的放量。

建议关注两方面的投资机会:(1)光伏产业链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分布式光伏、在上述光伏扶贫省布局比较深入的上市公司、在集中地面电站建设能够拥抱中民投等资金大鳄的公司。重点关注东方能源、阳光电源、隆基股份、京运通、彩虹精化。

(2)关注特高压产业链相关公司。电网通道的建设将是光伏行业发展的重要推动之一,集中地面电站的建设还是要考虑与电网设施的配套。重点关注平高电气、许继电气。

光大证券:光伏扶贫对民企难言利好

3月9日,《关于转发光伏扶贫试点实施方案编制大纲的函》重磅出炉,为各地编制光伏扶贫实施方案提供参考依据。根据文件将有70%的资金由国家出,而剩余的部分也将有贷款,这将极力推动光伏在农业体统中的发展,但对于企业而言,会形成地方保护主义和国企优先的现象,并不会对民营上市公司产生实质性业绩帮助。而对于国有企业而言,会利好东方能源,航天机电。

安信证券:坚定看好一季度新能源板块

能源局鼓励地方能源主管部门通过竞争性方式进行资源项目配置,促进光伏发电上网电价下调。这也表明光伏上网电价下调已经被纳入了政策议程,这也对光伏电站建设规模上调至17.8GW有很强的促进作用。

在政策面和基本面的支撑下,坚定看好一季度新能源板块行情。重点推荐阳光电源、林洋电子、隆基股份;重点关注彩虹精化、京运通、东方能源和爱康科技。

国泰君安:推荐中游制造和电站运营主线

2015光伏装机目标大幅超预期,市场普遍对2015年装机目标能否兑现有质疑。国泰君安认为2015年具备冲击17.8GW装机的可能,装机乐观预期将继续推动板块行情(短期无法证伪)。

推荐中游制造和电站运营主线,维持行业增持评级。受益标的:阳光电源、彩虹精化、林洋电子、江苏旷达和爱康科技。

国金证券:二季度光伏有望异常火爆

以此指标测算,2015年国内光伏发电新增建设规模增速将大概率超过50%。预计二季度国内光伏终端市场有望呈现异常火爆的局面,产生的组件和逆变器等设备的同比需求增速可能超过100%。

国内装机高增长对整个光伏行业的景气度都将形成拉动,受益弹性最大、且将由此带来立竿见影业绩增长的是逆变器供应商和电站开发、EPC供应商,重点推荐:阳光电源、易事特、隆基股份、航天机电。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快递多家券商手把手教您如何在光伏行业中选股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