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你知道个人装光伏要多少钱吗?

发表于:2015-03-06 00:00:00     来源:四川蜀旺科技
老是有人问,“我家装的话要花多少钱?”这其实是个很含糊的问题,这不像超市买方便面或街上吃碗面条,可以直接得到明确回答。经过多次烦躁的讨论和冗长的解释,对这种问题我大致总结如下,首先要确定装机量,而决定装机量多少的主要因素有:空间、预算、用电情况。

空间的问题较容易理解,你要有向阳的、无(强烈)遮挡的、具备安装条件的地面、屋顶或者至少是南墙。三个条件缺一不可。而具备条件的空间大小决定了最多能装多少。我们以多晶硅组件为例,平铺或近似平铺的话,每平米约能装150Wp。而考虑全年最大利用光照的话,要安装成最佳倾角,这就要根据地理纬度来测算了,具体算法很冗长,您可以百度搜索并花一两个月研究一些。

另外强调的一点是,很多人的普遍想法是必须有屋顶或空地才能安装光伏组件,但这一点对以住楼房为主的中国居民来讲,并不具备普遍意义,而在南墙上安装,以类似雨檐的形式安装,则能适应更多的中国家庭。而且,南墙安装不像屋顶安装存在产权问题,也不会和太阳能热水器抢占空间,因此更具有普遍意义,有更大的推广意义。

预算不用多讲,分布式光伏电站根据规模大小,单价约在9-12元/Wp之间。这个单价跨度挺大,主要是电气结构和支架结构以及人工成本变化空间较大。如果使用更好的材料或安装方案,价格甚至可能更高一些。而如果规模较大,成本控制较低,也有可能控制在9元/Wp以下,此处的数据只是个经验数据,尚需市场行情的变化而具体分析。

用电情况要复杂一些,这要考虑家庭的用电习惯和用电量。

上班族在白天和晚上用电几乎为0,只有早上和晚上用电量较大。而居家型往往白天到晚上睡前一直有电量消耗。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