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彩虹精化:光伏电站、空气净化双拳抗霾

发表于:2015-03-06 00:00:00     来源:国泰君安证券
维持“增持”评级。我们认为光伏电站和空气净化业务发展有望超市场预期,上调2014-16年EPS预测至0.13/0.63/0.93元(原为0.13/0.63/0.83元),根据光伏和环保行业平均水平给予2015年29倍PE,上调目标价至18.27元(原为15.75元)。未来催化剂或包括:光伏电站项目继续落地、光伏政策扶持、空气净化业务快速发展。

光伏电站大踏步前进,增发打破资金瓶颈。公司定位于纯光伏电站投资运营商,尤其侧重分布式光伏,积极探索创共赢、轻资产、加杠杆、快发展的创新商业模式。与产业链龙头和地方政府的深度合作有助于公司快速批量获取电站资源,同时灵活进行金融创新,通过信贷、增发、并购基金、融资租赁、EPC厂商垫资等模式加杠杆。公司拟定增20.6亿元加码光伏电站,其中实际控制人和管理层认购比例高达81%,充分显示其对未来发展信心,我们认为光伏电站金融化是大势所趋,大额定增有助于公司在产业机遇期加快资源获取,参照行业平均杠杆率,定增资金到位后可撬动约1GW电站建设,打破资金瓶颈。

空气净化领航者格瑞卫康迎来发展拐点。子公司格瑞卫康深耕室内环保领域十余年,定位高端,拥有众多专利并参与多项行业标准治理,提供产品+整体解决方案,是涵盖家庭、车辆、办公室和大型楼宇的空气污染治理细分领域龙头。在雾霾治理大背景下,公司空气净化业务迎来快速发展,我们判断2014年其收入增速近50%。

风险因素:子公司产品市场开拓不利,光伏电站建设进度具有波动性。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