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卢森堡大学与日本知名电子公司TDK发布联合光伏研究报告:可令光伏电池获取更多的太阳能能量

来源:Solarzoom发布时间:2015-03-02 00:00:00
据卢森堡大学与日本知名电子公司TDK科学家一份联合光伏研究报告透露,通过改进一个部件,他们已能够令太阳能电池获取更多的太阳能能量,从而产出更多电量。

报告显示,本次改进的部件是一种导电性氧化薄膜,如今在红外区可更具透明性。尽管先前已有科学家做出类似尝试,但这是导电性氧化薄膜首次凭借一步工艺实现更高的透明性,且整个流程处于稳定的空气环境中。

光伏电池与一系列其它技术可从中获益

“卢森堡大学制作的薄膜已在空气中暴露一年半,目前的导电性依然不逊于当初。” 卢森堡大学光伏实验室负责人Susanne Siebentritt教授表示。

“这是一项伟大的科研成果,不仅可用于太阳能电池,还可应用于一系列其他技术。”她补充道。本项研究的参与科学家还有来自卢森堡大学光伏实验室研究助理Matěj Hála博士与来自TDK的Shohei Fujii、Yukari Inoue。

透明导电性氧化物可用于任何结合电子与光线的设备,例如发光二极管(LED)、太阳能电池、光电探测器,甚至触屏。在太阳能电池中,这些薄膜必须具有导电性,因为它们由上电极构成。与此同时,它们还必须具有透明性,以便将捕获的太阳光线传输于下层——电流形成的区域。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卢森堡大学与日本知名电子公司TDK发布联合光伏研究报告:可令光伏电池获取更多的太阳能能量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