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纪实:某光伏企业销售经理生财之道 也许你就是下一个千万富翁

发表于:2015-02-28 00:00:00     来源:新能源圈
春节刚过,昨日笔者一位老朋友来拜访,某光伏企业销售经理小高,一来对前期合作表示感谢,二来为新项目前来沟通。并分享了他这几年做销售的经历,以及现在角色的转变后的生财之道,去年出公司收入外,额外收入近百万,今年预计其额外收入将过千万,经同意,现整理其大致意思与大家一起分享:

作为光伏产品一线销售人员,经历过前几年光伏的寒冬,其心酸历程相信大家都深有体会,身边很多同事都转行了,自己也差点没坚持住。去年随着政策的落地,市场回暖,各光伏企业销售也不断攀升,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各种奔波和应酬,甚至有些订单是一杯一兆瓦喝出来的,销售是上来了,应收账款也随之猛增,业绩上来了,绩效不一定能上来了,销售额上来了,工资不一定能上来。

目前光伏企业与电站业主或EPC,单纯的讲主要围绕价格和账期来谈判,一边是企业绩效考核,竞争激烈产品销售难,一边是光伏电站业主融资难,没资金采购,账期也就越来越长,应收账款越来越没有保障,作为光伏产品销售人,不仅仅要学会怎样去营销,还要领悟要账催款之道。辛苦一年,一个应收账款没搞定,苦了!

去年某一线品牌组件企业为了降低应收账款,拼命收账,几乎将销售全停,甚至临时修改绩效规则。从各上市公司公开报表上看,也不难发现,繁荣的背后是应收账款的不断攀升和账期的不断延长。

作为光伏电站上游的光伏企业,手握众多电站资源的小高,意识到其根源在于光伏电站融资难,如果电站业主能融资建站,现金采购,也就不存在账期,所以去年就主动选择了与我们合作,其角色也从单一的销售转变成电站业主全方位服务的顾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