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阿特斯收购夏普子公司细节披露

发表于:2015-02-11 00:00:00     来源:阳光工匠光伏网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Canadian Solar Inc.,NASDAQ:CSIQ,以下简称“阿特斯”)2月3日宣布:将以2.6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56亿元)收购夏普(Sharp Corporation,TSE: 6753)子公司Recurrent Energy, LLC (以下简称“Recurrent”)。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首席执行官瞿晓铧博士、首席财务官Michael Potter和投资者关系总监Ed Job参加了北京时间2015年2月4日晚9点召开的电话会议。来自世界顶级投资银行,如摩根大通,野村证劵,德意志银行等机构的90多名资深投资分析人士参与此会。向投资者介绍了收购Recurrent的细节和原因。

以下内容来自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瞿晓铧博士:

2月3日,我们以2.6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56亿元)收购了 Recurrent。这主要是以Recurrent的净资产作为作价依据,其中包含了在建项目和收购溢价。收购将于2015年第一季度前完成。此次交易将在按规定通过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及通过其他惯例审核后生效。

我们收购Recurrent的原因?

首先,此次收购不仅补充了我们在美国和加拿大市场的项目储备,同时也进一步扩大了阿特斯在全球的太阳能电站项目业务,进一步丰富了公司业务的区域分布。

通过此次收购,阿特斯成为了美国市场上拥有最多公共事业级太阳能电站项目储备的开发商之一。Recurrent在美国加利福利亚州和德克萨斯州有超过1吉瓦 (7个项目)的短期建设项目,预计将在2016年底完工和并网。这些项目已经签署了长期售购电合同(PPA),完工以后,将为阿特斯带来大量的现金流。此次收购也为我们今后转型为国际化太阳能能源企业的战略布局。

我们的全球电站项目总储备将由4吉瓦增加到8.5吉瓦,其中,成熟项目储备量将从1吉瓦增加到2.4 吉瓦。 如果我们未来要在资本市场开展Yield-Co业务,这也是一项必须的战略准备。

其次,我非常欣赏Recurrent团队。这个团队由120名身经百战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开发人员、融资专家、能力超群的行业律师、经验丰富的工程师和项目管理人员组成。Recurrent团队在北美太阳能项目开发市场上有着令人瞩目的业绩, 在过去的几年中,他们共交付了超过682兆瓦的太阳能电站项目。

第三点,阿特斯收购Recurrent,对双方都起到很好的优势互补。一方面是市场的互补。Recurrent在美国市场上项目储备丰富,而阿特斯在加拿大、日本、英国、中国和南美地区项目储备量巨大。另一方面,是团队的互补,两个团队的强强联合。阿特斯拥有一支由100多名EPC (项目设计、采购和施工)专家组成的富有经验的专业团队,可以为在未来两年内开建的Recurrent的7个项目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
尽管当前油价波动,美国光伏投资抵税政策(ITC)悬而未决,以及美国对中国和台湾地区太阳能产品征收双反关税,但是我们始终坚信美国太阳能市场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此次收购也是我们进一步开拓美国市场的战略实施。虽然贸易壁垒阻碍了太阳能行业的健康发展和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成本的降低,但是,我们在收购时已经将贸易关税对Recurrent项目可能造成的影响做了充分的考虑和分析。

如我们之前所述,自2009年起,阿特斯开始在低风险国家和地区进行太阳能光伏电站业务的布局。我们的目标是通过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业务这种差异化的商业模式来增加和稳定我们的收益。整体解决方案业务的提供需要公司具备大量的市场资源和开发经验,它是不容易被复制的,包括项目的审批、开发、建设、融资都需要很强的专业性。这种商业模式相较组件销售业务而言,少了很多竞争者。这是一个新的盈利模式,能为公司利润增长提供保障,为我们的股东创造持久的价值。

在过去的几年里,阿特斯已经建立了一支优秀的项目团队,并且拥有卓越的项目开发、建设和管理经验和良好的业绩。我们最先以加拿大市场为切入点,全面整合资源,打造出了一个全新商业盈利模式。在掌握了大量市场资源和开发经验的基础上,我们不断创新融资模式,扩大EPC总包业务和系统集成业务,慢慢将触角延伸到日本、美国、英国、中国、巴西等国家,为全球各地的客户提供本土化服务,创造了可观的能源、环境及经济效益。收购Recurrent是阿特斯一项重要的国际性战略举动,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也助力阿特斯拥有更加广阔的商业前景。未完待续...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