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天合光能:光伏组件发展前景

发表于:2015-01-28 00:00:00     来源:Seekingalpha

天合光能最近宣布其生产的多晶硅太阳能光伏组件输出效率打破了又一项世界纪录。

此次科技新突破进一步印证了该公司对科技创新的不断重视。

电池组件的效率和输出功率将会是光伏行业不断向前发展的关键所在,尤其是对于分布式光伏发电来说越来越重要。

天合光能在这样一个高增长,但不稳定的行业内处于优势地位。

天合光能有限公司(NYSE:TSL)是全球领先的光伏组件、系统解决方案及服务供应商之一。该公司通过其全球扩张的战略牢牢巩固了其在业内的领先地位。更重要的是,天合光能有限公司一直在推动突破太阳能电池板技术壁垒,而大多中国光伏企业在这方面却默默无闻。

2014年12月底,天合光能有限公司宣布其工业化标准尺寸的多晶硅太阳能光伏组件的输出功率创造了又一项世界纪录。这项技术突破在多家业内公司的众多技术创新中独占鳌头,坚实巩固了天合光能在业界的领先地位。2014年天合光能取得了重要的技术进展,公司研发的P型高效PERC电池的转换效率早已突破20%。例如,2014年11月,天合光能P型单晶硅以及P型多晶硅太阳能电池分别创下了156*156mm2面积电池的21.4%和20.76%的新转换效率世界纪录。天合光能一直在努力使组件业务模式从低效率、商品化向高效率、可持续发展转换。

光伏组件发展前景

目前分布式太阳能发电量已经占据了光伏发电总量的很大一部分,因此光伏组件效率将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虽然对大型、实用型光伏电站而言,效率还不是至关重要的因素,但是由于小型光伏电站组件安装的费用占据整个电站造价费用的比例过高,组件效率的重要性倍增。换而言之,对于相同的发电量,安装高效率的组件比安装低效率的组件更能节省人力成本。由于光伏电池组件价格曲线持续走低,所以除组件设备外的软性成本将超过屋顶等住宅光伏项目建设总成本的50%。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