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朋友圈里吵炸了的“绿能宝”

发表于:2015-01-23 00:00:00     来源:财新网 无所不能

“绿能宝”是什么鬼?朋友圈里吵炸了!1


【无所不能】光伏电站资产证券化讨论已久,然而当第一款产品“绿能宝”真正横空出世后,各方反应不同,赞赏、质疑不绝于耳,最精彩的莫过于朋友圈里的大讨论。以下内容根据业内人士的部分真实反应虚拟创作,切勿对号入座 :)

“绿能宝”是什么鬼?朋友圈里吵炸了!2

“绿能宝”是什么鬼?朋友圈里吵炸了!3

“绿能宝”是什么鬼?朋友圈里吵炸了!4

“绿能宝”是什么鬼?朋友圈里吵炸了!5

“绿能宝”是什么鬼?朋友圈里吵炸了!6

“绿能宝”是什么鬼?朋友圈里吵炸了!7

“绿能宝”是什么鬼?朋友圈里吵炸了!8

“绿能宝”是什么鬼?朋友圈里吵炸了!9

“绿能宝”投资风险仍难控制精华Q&A

Q:对于投资者来说,大家更关注如何规避电站项目的风险,SPI是否能够保证即便在发电效率不高的情况下仍然保障此前承诺的高收益率?

A:据SPI中国区业务管理部总经理吴大卫介绍,SPI会根据实际情况来做融资租赁的方案设计,如果评估风险过高的项目,SPI将不会承接。此外,在电站项目的全生命周期内SPI都购买了相关的保险产品,所以可以兜底产品质量出现的问题。



Q:未来国家及地方光伏补贴的逐步减少是否会增加投资风险?

A:彭博新能源财经分析员朱羽羽认为,未来光伏电站的成本也会不断降低,国家减少补贴也是从这一点考虑出发的。

Q:光伏电站项目的收益会受到哪些方面的影响?

A:亚洲开发银行高级能源与碳融资专家沈一扬说,从长期来看,最主要的是电网的制约,因为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受制于电网结构的调整。某能源从业者给无所不能(caixinenergy)举了一个例子,即便绿能宝在相对小的区域内推广开来,但现行的配电线路仍不满足电随需流动的要求,从而限制了利益的获得。绿能宝要想落地,基础性的工作必不可少。没有与之相应的配电网配合,则无法形成售电。

Q:该产品是适合短期投资还是长期投资?

A:一位能源从业者认为,绿能宝更适合做短期投资。实际上,光伏项目的投资都是非常短暂的。一般来说,光伏电站内部收益率是10%左右,现在出现12%-15%的项目是因为该调低的电价因为种种原因延期了。但如果电价降低了,那么收益就会下降很多。但目前SPI是先用这个新的商业模式把人气聚集起来。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