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借助光伏 立足光热 金普森:打造全球光热综合利用产业领航者

发表于:2015-01-21 00:00:00     作者:钟银燕 来源:中国能源报
索比光伏网讯:24001_b.jpg (400×300)

图为睿基公司在泰国开发电站的航拍图片
与光伏相比,光热冷遇是不争的事实。但一些企业却仍打拼在光热领域,不改初心,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市金普森新能源便是其中之一。

位于黄山脚下的休宁市经济开发区,金普森新能源规划的新厂区已然初具雏形。崭新的生产研发楼和检验检测中心大楼东西遥相呼应。站在远处,研发大楼顶部巨大的“打造全球光热综合利用产业领航者”的标识赫然入目。 在厂区的空地上,码放整齐、品种繁多的太阳能产品不时被来往的运输车运走,而车间内仍在紧张地生产着。另外几个在建的车间和仓库也正在加快施工进度,厂区呈现出一幅紧张有序、欣欣向荣的景象。

光伏助力

一直以来,光伏、光热均在国家发展太阳能具有重要的地位,但相对于光伏行业技术进步更新的速度,光热却长期因为技术瓶颈、成本高企,市场始终处于不温不火之中,市场遇冷,倒逼许多光热企业纷纷转型,金普森却在两者之间转换腾挪、游刃有余,紧紧抓住了两大热点市场的发展机遇。

记者了解到,金普森新能源是国内最早进入太阳能领域的企业,专业从事太阳能光热综合利用系列产品的研发与生产,2012年由休宁县政府招商引入黄山市。经过几年的市场培育,金普森产品在国内外市场的覆盖率逐渐提高,主营产品种类也不断更新日渐丰富。其中,所生产的产品包含太阳能跟踪器、跟踪支架、光伏支架、光伏光热系统集成、聚光光伏等众多产品,广泛适用于光伏、光热两大太阳能领域。

2013年3月,金普森新能源在打造“黄山太阳能光热综合利用”项目总投资超过7亿元。入驻后直接将母公司部分业务移入经营,2013年度已完成销售3000余万元,2014年销售额达2亿元。与此同时,结合自身主营产品优势和在电力系统建设的经验,2014年,下属子公司黄山睿基新能源在全球光伏项目开发中崭露头角,获得东南亚最大平单轴单体最大光伏跟踪电站的工程。

技术护航

“集团的发展方向是打造成全球光热综合利用产业领航者。现阶段企业生产的太阳能产品,同时适用光伏、光热项目。在光热遇冷的情况下,火热的光伏市场为我们在光热领域储备了新的资金和发展动力。”金普森董事长顾全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公司在美国、欧洲、澳大利亚、中东、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以及国内众多省份均有项目开发进行中。”

注重市场同时灵活应对是企业生存下去的基础,而领先的技术却是企业真正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这一点,顾全军也从未质疑过,即使在公司发展之初,公司在研发上的投入也是从来不遗余力。在光热技术储备上,金普森独创的槽式发电产品,很好地避免了传统槽式光热发电镜面集聚沙尘地弊病,消解了光热发电后期维护的一大弊病,这一设计被顾全军命名为“中华槽”。诸如此类,顾全军还有更多的技术储备,包括超级电容传导技术,这些都为金普森在今后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打下了雄厚的技术基础。

目前,母公司现有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专利31项,其中,与上海中科院合作获得发明专利2项。总投资额已近2.8亿的子公司睿基新能源,在刚成立的半年时间内,已申请专利11项,其中,授权专利6项,另有5项申请专利获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受理。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