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政府做示范 办公楼屋顶建光伏电站

发表于:2014-12-25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
日前,北京房山区城关街道办事处屋顶的170千瓦分布式光伏电站竣工,这是当地装机容量最大的政府楼顶项目,也为当地工商企业及个人做了良好示范。

据项目施工方蚁民光电介绍,170千瓦的电站全部采用英利的光伏组件,共分布在办事处主楼屋顶、宿舍楼的水泥屋顶及东西配楼的彩钢屋顶这三处。其中彩钢屋顶的施工可谓困难重重,由于彩钢楼体高度近30米,且屋顶承重小,因此,现场只能将组件和支架等物资放在彩钢楼的二层平台,通过人工将组件和支架靠传递的方式一点点运到屋顶。为防止屋顶在施工中造成破损,施工人员采用一边固定支架一边涂抹密封胶的方式,有效避免了雨季屋顶漏雨情况的发生。

据悉,这一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模式,170千瓦的装机容量年发电量在186万度左右,25年的使用期间,总共可产生清洁电力4748574.81度,可节约标准煤1899.43吨,减排二氧化碳4938.52吨、二氧化硫41.79吨、粉尘32.29吨。
在国家鼎力支持分布式光伏发电的背景下,北京房山区城关街道办事处的170千瓦屋顶分布式项目,除了在当地的良好示范效应,也对光伏发电起到了普及推广的作用。项目施工过程中,不断有民众咨询光伏发电的价格、发电量及收益等问题。项目施工方蚁民光电表示,除了房山这一项目,该公司在北京大兴区一个50MW的农光互补项目也刚刚竣工。光伏发电这一清洁能源在北京越来越普及,这将有助于当地的环境保护,减轻北京乃至北方地区严重的雾霾问题。

更多太阳能光伏领域最新资讯、最酷应用、最前沿科技,请关注中国英利。直接搜索微信号yingligroup,或扫描二维码关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