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2015光伏需求将增长

来源:驱动中国发布时间:2014-12-25 00:00:00
 近日,全球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旗下绿能事业处EnergyTrend观察指出,2014年全球太阳能需求在44GW上下,虽然中国市场表现不如预期,但由于日、美市场持续成长,供需稳定,2014年底整体供应链仍维持不错的开工率(指一台机器设备实际的生产数量与可能的生产数量的比值),中国一线太阳能模块厂商更是屡创出货新高。

据EnergyTrend研究经理黄公晖估计,2015年全球太阳能需求将落在51.4GW,较2014年增长16.8%。中、美、日仍为主要市场,约占整体需求的57%,但相较2014年略为下滑,其它国家的需求增长加速。新兴市场(全球安装量前10名以外的国家)的兴起在2014年下半年也已经展露,2015年新兴市场的成长力度将越趋明显,整体需求量将超过10GW。

该机构分析报告还称,除了大型太阳能电厂、住宅型系统等需求外,数十到数百万瓦规模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将受到产业瞩目,是主导未来太阳能市场的重要驱动力。

“分布式光伏发电”主要是与“集中式光伏电站”相对应,特指在电力用户场地附近建设,且安装了配电平衡调节系统的光伏发电设施,产生的电力主要为用户自发自用、多余的电量则可以输入到国家电网。分布式光伏发电非常适合应用在城市、农村的居民住房屋顶以及工商业厂房闲置屋顶上。每个加装了分布式光伏发电设施的屋顶,实际是一个个小小的发电站,用户既是电力的消费者,同时也成为了电力的生产者。

相比集中式电站,分布式电站在城市等土地稀缺的地区,更适合发展分布式发电站。同时,分布式电站具有就地消纳、减少远距离输电的损耗等优势,代表着光伏产业发展的趋势。在德国等太阳能发电大国,分布式电站占比近3/4。我国能源局2014年发布的各省光伏发电规模预方案中,光伏电站共计约11.8GW,其中分布式光伏约为7.6GW,占比超过60%。

该机构分析报告还称,除了大型太阳能电厂、住宅型系统等需求外,数十到数百万瓦规模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将受到产业瞩目,是主导未来太阳能市场的重要驱动力。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2015光伏需求将增长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