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珈伟股份通过重大资产重组草案 实现光伏产业链的延伸和产业升级

发表于:2014-12-16 00:00:00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4年12月10日,珈伟股份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草案。公司拟通过收购拥有光伏电站EPC业务资质、专业能力、经营经验和光伏电站投资经营业务的公司快速进入光伏电站业务领域的前沿,以实现光伏产业链的纵深延伸和产业升级。

根据草案,公司拟向振发能源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华源新能源75%股权;向灏轩投资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华源新能源25%股权。同时,拟向灏轩投资、曦惠投资、新萃投资、员工持股计划共四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53,301 万元,用于本次交易现金对价及标的资产光伏电站EPC业务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提高公司职工凝聚力和公司竞争力,充分发挥劳动者与所有者的利益共享机制,公司增设员工持股计划参与本次配套资金的认购。

进军光伏电站 增厚盈利能力

作为光伏产业链的下游终端市场,光伏电站由于其需要的前期投入较大、回收期长,因此具有一定的投资门槛,与此同时也一直保持着较为稳定的投资收益。据业内人士介绍,相对于硅片制造不到10%的毛利润率,目前光伏电站的投资回报率可达15%。

自2012年以来,政策对光伏产业的支持力度达到了空前的程度,困扰光伏电站电价补贴、并网、补贴及时到位等三大问题正逐一得到解决。同时国务院、工信部、科技部、能源局及国家电网等相关部委也相继出台了关于光伏的规划、标准、管理办法等,进一步推动了行业良性发展。

利好政策频出之际,光伏产品需求也日益回暖。据统计,18家A股光伏企业三季报显示,除ST超日等五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下降外,其余公司净利润同比均有不同程度增长,其中爱康科技、隆基股份等五家公司增幅超过100%。

中国的光伏产业再次迎来发展良机,公司选择在这个时候重新加码光伏发电可谓是天时地利人和。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本次交易标的资产华源新能源是国内领先的光伏电站EPC工程总承包商和光伏电站系统集成商,其已在2013年进入光伏电站投资领域。通过此次收购,公司将进入光伏电站EPC业务和光伏电站运营业务,为公司战略发展带来新突破。值得关注的是,华源新能源旗下拥有200MW光伏电站,已实现部分并网发电。有券商分析师表示:“珈伟200MW光伏电站能够带来的年均净利润在5000万左右,净现金流1.3 亿。如果并网迅速的话,2015 年,这两大电站将会对珈伟增长形成巨大贡献。而这并没有体现到承诺中。这也将是未来的超预期之处。”

珈伟股份表示,作为中国最早从事太阳能发电业务的公司之一,公司拥有近二十年光伏行业人才、技术与经验积累,公司拟进入前景广阔的光伏电站业务,旨在充分利用公司技术能力和上市公司资本运作平台,使得上市公司业务纵深延伸提高公司盈利水平。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