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新能源门”开启新能源在线资源评估免费之门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发布时间:2014-11-18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新能源电场前期资源评估是整个电场建设、项目投资的重要环节,风能太阳能的资源评估是一项专业性强、影响深远、对项目投资收益形成直接影响的工作之一,对于区域新能源发展和电网配套建设规划、电场选址和建设、电场运行管理、设备制造业发展等相关工作,都起到重要作用。

新能源电场建设前期工作主要分为三个方面,一是资源评价,二是电场选址,三是电场预可行性研究。三项工作顺利开展的前提是要有详尽的历史气象与实测数据作为支撑,目前,行业内主要是向专业机构及服务单位购买历史数据,成本较高。

2014年能源互联网迈入发展元年,一批应用性网站开始进入人们的视野,东润环能将信息技术与能源体系相融合,推出了新能源应用性网站—“新能源门”。该网站凭借多年历史气象数据积累、以及全国600多个项目的实测数据,经过系统整理与专业模型开发,将地理信息系统与气象数据相结合,实现了对全国新能源资源禀赋数字化,开发出全国首个免费的含盖全国风能、太阳能的专业资源评估工具。“新能源门”同时支持手机端的移动应用,用户可以随时随地的进行在线资源评估。

除此之外,新能源门网汇集了大量的行业信息,经过科学的分类整理与服务性模块的建设,并结合先进的多媒体和网页制作技术,现已拥有四大栏目和三大服务性功能平台,通过及时更新的资讯库、行业项目、技术数据库、以及在行业内的产业金融服务进行深度资源整合,为新能源产业发展提供集产品、资讯、技术、项目、资源、金融为一体的行业信息服务,便于新能源投资企业、地方新能源开发、行业技术整合、金融服务企业及时全面的了解新能源行业的发展动态,致力于打造新能源领域专业产业互联网化服务平台。

在众多纷纭的新能源类网站中,新能源门网能够迅速脱颖而出,离不开四大核心特色:免费、开放、便捷、专业。

1、资源评估数据库:拥有国内庞大的地理和气象数据库,可根据地址或经纬度进行资源查询,并根据装机需求给出国内的风力资源及光伏资源的评估报告。

2、风电气象预报平台:免费提供国内主要风资源地区未来7天内风电气象预报,将来用户可根据自身需要实现个性化定制。

3、项目信息数据库:坐拥6500多份新能源项目的最新资料,可根据地区、项目类型、进展阶段等查询到相关项目信息。

通过新能源门网专项数据库的建设和信息量的不断扩充,辅助专业的数据整理与挖掘团队全天候的技术支持,新能源门网为用户提供完全免费开放式的在线交互性查询、评估与浏览平台。移动端辅以PC端的全面应用,让用户能随时随地体验新能源门带给您的全方位新能源服务。

无限挖掘大数据的信息价值,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信息订制服务,这是新能源门的宗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新能源门”开启新能源在线资源评估免费之门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