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温东正:光伏行业将再次迎来爆发式增长

发表于:2014-11-17 00:00:00     来源:新浪财经
索比光伏网讯:“2014年(第五届)中国对外贸易500强企业论坛暨投融资项目洽谈会”于11月16日-17日在海口举行。上图为海南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温东正。(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吴易抒 摄)
“2014年(第五届)中国对外贸易500强企业论坛暨投融资项目洽谈会”于11月16日-17日在海口举行。上图为海南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温东正。

以下为演讲实录:

温东正: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在美丽的金秋时节,很高兴可以作为海口市2014年第五届中国对外贸易五百强企业论坛暨投融资项目洽谈会的企业代表在此发言。

这里特别感谢海口市政府对于我们的企业厚爱,英利集团2009年投资海南,海南省政府在土地、财税、融资、产业服务、人才、优化投资环境、措施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使我们的投资得以顺利进行,切实让我们享受到保姆式的服务,在此我代表英利集团表示最诚挚的谢意。

海南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作为专业销售生产太阳能产品的高技术企业,过去五个年头先后建设完成一期150兆瓦项目,一期年产150兆瓦扩建项目,二期年产600兆瓦项目,拥有员工五千人,具备年产900兆瓦太阳能生产能力,实现销售收入31.82亿元。完成进出口总值4.62亿美元,其中出口接近3亿,2014年预计年产700兆瓦实现销售收入28亿元,完成进出口总值2.3亿美元,这个里面略有下降,这个正契合刚才几位前面专家讲的经济发展的规律,今年这个里面得到众所周知,美国对于英利为代表的光伏产品制造企业进行“双反”,我们应对这个过程当中虽然经历很多的困难,我们逐渐进入更好的状态。

国家发改委能源局陆续出台各项支持政策,并明确光伏发电可以并入国家电网[微博],技术方面,光伏电站的建设成本大幅下降,从几年前每瓦一百多元,下降到2012年20多元,到现在光伏电站的建设成本应该在七八块钱。光伏发电的利润越来越高,根据公开报道已经有近一百亿级的级别资金抢先涌入,恒大集团近期也在光伏行业有大手笔布局,光伏行业又一次爆发式的增长将在不久的将来,海南英利在集团的总体布局之下,继续推进转型升级稳抓稳打,我们争取2015年交出一个漂亮的答卷为海南省经济建设贡献力量。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