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海证券:中来股份光伏涂覆膜市场领先者 成长潜力巨大

发表于:2014-11-14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近日我们调研了中来股份,了解公司经营情况和发展规划。

全球光伏装机量的增长将形成对背膜需求的强劲拉动。2010年全球背膜市场需求近1.4亿平方米,2013近2.7亿平方米。根据EPIA预测,在政策利好情况下,2017、2018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容量分别为62GW、69GW,按太阳能电池组件转换效率约为16%、1GW太阳能电池组件大约需要700万平方米背膜测算,对应的太阳能电池背膜需求量分别约为4.34亿平方米、4.83亿平方米,太阳能电池背膜市场前景较好。

涂覆型产品拥有更高的性价比,顺应了未来太阳能电池背膜的发展趋势。在氟膜、胶粘剂主要依赖进口且技术难以取得重大突破的情况下,发展涂覆型背膜是实现背膜国产化的有效路径。目前涂覆型背膜占比仅有10%,渗透率提升的空间较大。太阳能背膜主要有复膜型和涂覆型两种,有效组分均为PET基膜和氟材料,氟材料若以氟膜的形式通过胶粘剂复合在PET基膜上,即为复膜型背膜;若以氟碳涂料的形式通过特殊工艺直接涂覆在PET基膜上,即为涂覆型背膜。公司产品是是涂覆型,生产中无需使用胶粘剂,不受氟膜和胶粘剂供应限制,原料价格低;涂层和PET基膜的层间结合力强,不产生分层,一体化程度高;此外生产工艺工序少,耗能低,拥有较高的性价比。但涂覆型背膜仍是进入市场较晚,需要一定时间推广,未来其渗透率提高空间巨大。

公司是业内最先实现涂覆型太阳能背膜产业化生产的企业之一,其涂覆产品从技术、质量、成本、区位、客户认可度等方面均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过去三年利润复合增速近50%。公司产品是国内首家同时通过德国UV、美国UL和日本JET太阳能背膜认证的企业。目前产品已经被韩华新能源、晶科能源、中利腾晖、阿斯特、无锡尚德、英利、中电电气、浙江正泰、西安普瑞新特、浙江起鑫、宁夏银星等众多光伏企业披量使用并获得认可。

公司高管深耕光伏行业多年,战略清晰,公司未来成长潜力巨大。预计其2014-2015年的EPS分别为1.05元、1.32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光伏行业政策变化风险、公司销售不达预期风险。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