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中国煤炭关税可能影响澳大利亚太阳能产业

来源:pv-magazine发布时间:2014-10-15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中国对澳大利亚进口的煤炭产品征收关税,可能引发针锋相对的行动,进而对澳太阳能产业产生影响。

澳政府目前正在考虑Tindo Solar发起的对中国进口光伏组件征收反倾销税案件。它可能成为煤炭进口关税争端的筹码。

今年初澳本土的一家小型组件装配公司Tindo Solar提起了反倾销诉求,认为太阳能组件以低于制造成本的价格被倾销进澳大利亚。但此举并未获得同业的支持。因为这些企业几乎完全依赖可再生能源,(总安装量约为800兆瓦,而Tindo Solar目前少于10兆瓦)。主要厂商并不承认澳大利亚市场存在倾销,担心任何裁决均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但澳政务次长Bob Baldwin的决定在很大程度上仍取决于政治影响。他近日表示已收到要求扩大与加强反倾销裁决力度的申请,以确保本土产业处于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中。独立派参议员Nick Xenophon则认为来自中国的电池板已违反WTO规则,扼杀了Tindo的生存空间。

不过,部分业内人士担忧政府利用反倾销调查的发现结果对太阳能产业施压。今年7月,绿党参议员Christine Milne警告称,政府可以利用反倾销规则继续遏制太阳能产业的发展。

澳政府的裁决很可能将于明年公布。届时,碳税纷争也许已得到解决。一切将按自由贸易协议运作——这是太阳能产业最想看到的结局。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中国煤炭关税可能影响澳大利亚太阳能产业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