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9月热点:新政揭幕恒大压轴 薄膜晶硅战火重燃

发表于:2014-10-10 00:00:00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在过去的这个9月,万众期盼的分布式光伏新政终于落地了。盼了那么久,好在不负所望。短短十五条,对有效解决“协调屋顶难、电费回收难、融资难、商业模式不成熟”等一系列问题,扩大分布式光伏应用却有重要意义。

中央政府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频频向光伏企业伸出“父爱”政策援手,加之中国企业家逆境求变的商业精神,中国光伏产业逐渐从光伏组件出口受阻、国内需求不振的泥潭中抽身,转而走上了“内需拉动型”的康庄大道。光伏产业“回暖”已成现实,但产业链各个板块盈利能力却逐渐展露差异,企业最新发布的财报就是最好的体现。

在这个9月,晶硅与薄膜再度硝烟四起。高纪凡竟然喊话李河君?此外,单晶与多晶为何又掐起了架?回顾9月光伏行业,热点还不只这些。

NO.1 分布式光伏新政落地

2014年9月4日,国家能源局正式下发《关于进一步落实分布式光伏发电有关政策的通知》至各省及电力央企。至此,业界期盼已久的光伏新政终于正式签发。可以预测,随着分布式光伏新政的落实执行,我国屋顶太阳能市场将迎来启动。

正式文件明确了“征求意见稿”部分内容,解答了久存已久的疑惑争议,进一步表明了国家对光伏发电的一贯支持态度。短短十五条,对有效解决“协调屋顶难、电费回收难、融资难、商业模式不成熟”等一系列问题,扩大分布式光伏应用却有重要意义。目前分布式光伏建设中遇到的诸如屋顶、融资、电网接入、管理和电力交易等问题也将得到较好解决。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