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安徽宿州:中国内陆第一风光互补光伏电站项目开工

发表于:2014-09-25 10:02:00    

9月19日,中国第一风光互补绿色新能源基地(内陆)——宿州埇桥解集乡首期20MW光伏电站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据了解,中国内陆第一风光互补绿色新能源基地总装机规模为600MW,其中光伏装机容量为400MW,风力发电装机容量为200MW,由新能源行业龙头企业阳光电源与龙源电力开发建设,是中国内陆第一个、也是最大的风光互补示范项目。

拓展综合应用新领域

近年来,面对日益增加的能源需求,加上国家“节能减排”、“开发利用可再生能源”等号召的提出,以及一系列相关政策和法规出台,风能和太阳能在国内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应用。与此同时,由于日照、风力以及季节等条件的限制,太阳光伏系统晚上不能发电,白天风力较小也会造成风能发电量不足的情况,不同季节也会存在“出力不均”等问题。

太阳能与风能的互补性强,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在资源上弥补了风电和光电独立系统在资源上的缺陷。据了解,宿州地区风力全年有效小时数超过1500小时,是安徽省风力资源较好的地区,而且该区域日照充足,年均太阳辐射量为5482.8MJ/㎡,年日照时数为2220—2480小时,拥有荒山、滩涂、煤矿塌陷区等面积广大的荒废边际性土地,适合建设光伏发电项目。此外,安徽皖北工业基础相对薄弱,在皖北地区因地制宜发展风电、光伏应用,对振兴皖北经济、改善能源结构、促进安徽经济均衡发展都将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宿州市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紧抓国家新能源市场大规模启动的机遇,不断加大开发利用的力度。此次开工的首期20MW光伏电站约投资金额2亿元,利税约200万元左右。

“风能和太阳能都是洁净、储量极为丰富的可再生能源,在生产能源的同时,具有较好的生态环境亲和力。”宿州市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将风力发电与太阳能发电有机结合,使两个新能源项目形成优势互补,既有效利用空间,又能够提高可再生能源综合利用率,起到合理利用产业结构,适当控制高耗能的作用,具有极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以及重大的示范意义。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