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与能源业界共逐“绿色生态中国梦”

发表于:2014-07-02 00:00:00     来源:中国能源报

索比光伏网讯:首先,我代表人民日报社、代表振武社长祝贺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并向“2014中国能源年度人物”获得者汪建平同志表示诚挚的祝贺和敬意。

众所周知,经济社会的发展离不开能源的支撑,人类社会的三次工业革命无一例外都伴随着能源利用方式的重大转变。现如今,国际能源格局再次进入深刻调整期,我国能源发展也面临着巨大挑战和机遇。在前不久举行的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六次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能源安全是关系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对国家繁荣发展、人民生活改善、社会长治久安至关重要。面对能源供需格局的新变化、国际能源发展的新趋势,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必须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

在这一国家能源战略的重要转型期,《中国能源报》社举办中国能源发展论坛,充分发挥了专业媒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作用,为推动我国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营造出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希望借助这次论坛,能源领域的相关领导、专家和企业代表可以积极建言,为推进我国能源发展方式的转变,实现能源的可持续发展献计献策。

由《中国能源报》社主办的“中国能源年度人物”是一项在业内具有很高知名度和权威性的活动,目前已成功举办了三届。经过专家组的严格筛选、初评、复评,汪建平同志获得了第四届“中国能源年度人物”这一殊荣。作为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和国家电力规划研究中心主任,汪建平同志长期投身于电力事业,为我国“十五”、“十一五”、“十二五”和正在积极推进中的“十三五”电力工业发展战略和规划研究,以及西电东送、全国联网、智能电网、分布式能源、洁净燃煤发电等领域都作出了重要贡献。

此外,在海外市场开拓方面,汪建平同志带领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多个海外国家承建了当地最大规模的能源建设项目,彰显了中国企业、特别是中央企业的品牌和风采。

最后,再次向汪建平同志表示祝贺、向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表示祝贺,祝愿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不断发展壮大,成为行业领先、世界一流的工程公司。希望《中国能源报》每年通过表彰能源各领域的杰出人物,来激励和带动更多的从业者及社会公众投身到我国能源发展的浪潮之中,与能源业界一道,为实现“绿色生态中国梦”的共同愿景而努力!

(作者为人民日报社副社长,本文为作者在“中国能源发展论坛暨2014中国能源年度人物”颁奖仪式上的致辞)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