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价格“肉搏”恶相:2013全球逆变器市场营收缩水5%

发表于:2014-06-19    

“目前我国逆变器产业已进入到了‘肉搏’阶段,行业竞争十分激烈,甚至在诸如关系营销、低价中标等乱象中不顾技术和质量,有些制造企业挖空心思搞关系,不顾质量降成本,从长远来看,不利于我国光伏逆变器产业的健康发展。”北京能高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童亦斌告诉记者。

自2012年下半年以来,逆变器市场价格出现了快速补降,大功率产品由每瓦约0.8元左右腰斩至目前的0.4元左右。

对于单瓦价格本来就不高的逆变器而言,如此快速且高达50%的降价幅度,无疑对其成本控制能力提出了严峻的挑战。应该说,国内企业自主研发的光伏逆变器在对成本控制日益严格的市场上更具优势,随着中国所采用的逆变器核心元器件逐步摆脱进口依赖,一大批国内优秀的光伏逆变器品牌迅速崛起,逐渐成为光伏逆变器行业中的翘楚。

  制造企业面临价格压力

受到诸多因素影响,目前逆变器供应商正面临着巨大的价格压力。在中国,逆变器平均价格已经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而随着2013年我国成为逆变器出货量最大的市场,市场被低价中央型逆变器占据主导地位,预计2014年价格将进一步下降,毫无疑问,诱人的性价比无疑将成为逆变器市场新一轮整合中的佼佼者。

“目前国内逆变器行业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市场恶性竞争。目前的国内光伏逆变器市场,已经较为明显地表现出了恶性价格竞争的特征。这种竞争依靠电子元器件的替代、材料的替换以及电路的简化来实现,将有可能出现以牺牲产品可靠性为代价换取短期效益的局面,这对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十分不利。”东方日立(成都)电控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劲松接受《中国电力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与2011年相比,2013年整个欧洲总的光伏逆变器市场份额将下降50%,然而,逆变器供应商的数量在欧洲基本没有多大变化,这将导致激烈的竞争,将促使逆变器供应商大举进入新兴市场,以寻找新的增长机会。而在中国,越来越多光伏项目是通过招投标,而不是指定供应商,这些新兴市场对大型中央逆变器供应商有更严格的价格压力。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