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屋顶光伏电站造价从每瓦40元降至9元

发表于:2014-04-02 00:00:00     来源:常州日报
第十一届广东光伏论坛火热报名中
索比光伏网讯:记者昨天从常州佳讯光电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获悉,常州市城建学校、维尔利环保科技公司和南车集团等最近都在申报建设分布式屋顶光伏电站。随着国家对分布式光伏发电的鼓励,常州市关注并申报在屋顶建分布式光伏电站的企业和个人逐渐增多,这给历经波折的光伏企业带来了希望。

据了解,佳讯光电是一家从设计、生产到施工提供光伏电站建设系统解决方案的企业。该公司从2009年10月起,采用地面光伏电站和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两种模式,共建设了20多个光伏项目,如常州科教城1.0994兆瓦屋顶示范电站、奔牛机场光伏与建筑一体化150千瓦项目等。

佳讯光电以前建设光伏电站基本是自己投资,建成后发电上网获取一定的补贴。由于前几年光伏组件和逆变器的价格较高,2008年分布式光伏电站每瓦的系统造价达到40元,2009年也要35元,因此投资回收期很长,甚至很多项目是本着绿色环保的公益心态建设,不能考虑投资收益。而且当时很多单位都不愿意提供屋顶用于光伏电站建设。

据该公司总经理吕全亚介绍,当前企业甚至个人建设光伏电站的热情渐高,主要原因是造价下降和国家出台的鼓励政策。目前光伏电站每瓦的系统造价8.5-9元,每瓦一年大约可发1度电,企业自用光伏设备发电后,还能享受国家每度0.42元补贴,由此测算,自有屋顶投资建设光伏电站大约6-7年就可收回投资。而光伏发电系统的寿命一般是25年,可以有18-19年的收益。

据专家介绍,分布式光伏电站在发电过程中没有噪声,安全性较高。

佳讯光电财务部经理毛振表示,目前国内市场对光伏产品的需求还不足以平衡巨大的产能,光伏行业虽已企稳复苏,但回暖道路仍漫长。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