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First Solar超越GE的碲化镉光伏电池效率纪录

来源:pv-tech发布时间:2014-02-26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获得Newport Corp旗下技术和应用中心(TAC)光伏实验室认证及NREL证实,First Solar(NASDAQ:FSLR)日前报告,碲化镉(CdTe)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的世界记录达20.4%。

此前的记录(19.6%)于2013年由技术合作伙伴及股东GE创下。

First Solar首席技术官拉菲·盖洛彼蒂恩(Raffi Garabedian)表示:“这一纪录标志着我们开启CdTe光伏行业变化潜力的使命的又一成就。我们正在展示CdTe光伏性能正在以大幅超过已经趋于接近最终配额的常规硅技术轨道的速度得以改善。在我们与GE合作伙伴关系中实现的协同作用还证明我们在研发方面持续强劲的投资价值。我们为这一创纪录的电池开发的先进技术和工艺已经被商业化,并将积极影响我们未来生产的组件和发电站的性能。”

该公司在讨论2013年第四季度业绩的会议上指出,其最好的生产线实现14.2%的组件转换效率。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First Solar超越GE的碲化镉光伏电池效率纪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