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家电网:光伏上网电价补贴

发表于:2013-11-07 00:00:00     来源:《国家电网》
索比光伏网讯:8月30日,国家发改委正式出台光伏上网电价补贴政策,其中集中式光伏电站分为三类,分别执行每千瓦时0.9元、0.95元、1元的电价标准,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电价补贴标准为每千瓦时0.42元,高于今年3月份国家发改委下发的《关于完善光伏发电价格政策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中每千瓦时0.35元的补贴标准。通知指出,分区标杆上网电价政策适用于今年9月1日后备案(核准),以及9月1日前备案(核准)但于2014年1月1日及以后投运的光伏电站项目,电价补贴标准适用于除享受中央财政投资补贴之外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标杆上网电价和电价补贴标准的执行期限原则上为20年。

关联词 规划调整

2011年,我国对2015年光伏的装机容量计划仅为10吉瓦,而在2013年调整为了35吉瓦,其中分布式可能占19吉瓦。

自然人

最近,国家开发银行下发的一份名为《国家能源局、国家开发银行关于开展分布式光伏发电金融支持试点工作的通知》表明,国开行已承诺增加分布式光伏发电信贷规模,并将支持范围扩大到开发建设的企业、公共事业单位等各类法人实体和自然人。在此《通知》中,国开行除了重点支持已经出炉的18个分布式光伏示范区,中小企业和个人开发的分布式光伏电站也列入了金融扶持范围。此前业界有消息说,自然人在自家屋顶上建设光伏电站,借款规模可达到5万~50万元。

多方观点

“如今,已到了分布式光伏电站投资的最好时机了。不过,分布式电站补贴虽然很丰厚,但以后会逐年下调,预计到2015年分布式发电

在用户侧将实现平价上网,届时补贴将可能被取消,而地面光伏电站则会在2020年左右开始取消补贴。”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孟宪淦

“分布式补贴尽管很高,但是,由于存在屋顶的产权问题,屋顶建设的技术问题,屋顶、组建生产商、系统集成商之间的利益分配问题,

投资渠道问题,仅仅依靠现有的政策,前景依然不容乐观。”

——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战略研究员段海峰

“在如今的光伏行业,只做组件的公司,利润已经大幅度下降,光伏电站是一条出路。光伏电池、组件的平均利润在2%~5%之间,而光

伏电站的利润则能达到12%,而且回报稳定,这正是资本所看重的地方。”

——中国光电与创新科技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人、总经理柳星

“有关分布式光伏发电的金融服务意见将转变过去大型地面项目的思路,将支持范围扩大到电力企业、分散的分布式发电项目和自然

人。未来金融支持领域包括工商企业屋顶、大专院校、新能源示范城市、绿色示范县和国家光伏示范区等。”

——国家开发银行新能源评审处处长谭再兴

N型光伏技术创新大会

国家光伏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于5月22日在上海(SNEC展会同期)举办“n型光伏技术创新大会",来自Infolink,晶科,捷佳伟创、湖南红太阳、帝尔、东方日升、国电投、科伺等组织企业的专家将作重要分享。4月30日前报名抢早鸟票600元。欢迎扫码报名参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