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国内光伏企业拟建立4S太阳能专卖店

来源:新闻晚报发布时间:2013-08-20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太阳能发电瓦月底在沪试装
你是否正为七、八月高昂的电费单感到惊讶,考虑如何才能节省些电费?一款新型的太阳能瓦片或能帮助实现这一愿望,让家庭用电实现自给自足。记者从今天上午开幕的2013绿色建筑建材博览会上获悉,这一新型建材月底将在申城试点安装。

在一家浙商展台处,展示着一面由十多片太阳能瓦组成的屋顶斜面。太阳能瓦片的正式名称为光伏陶瓷瓦,顾名思义,是用陶瓷边框瓦和光伏模块相结合的一种新式瓦片,因而其外观与传统瓦片并无太大差别,凑近观察,才能发现在瓦片中还镶嵌着多块光伏板。而利用太阳能发电则是这一瓦片的 “特异功能”,以每片8瓦的中式光伏陶瓷瓦为例,其覆盖一平方米的屋顶后,发电功率可达到72瓦。按照长三角地区的日照条件,一平方米的光伏陶瓷瓦每年可发电72度。此外,光伏陶瓷瓦还有20瓦及24瓦等不同功率可供选择。展商负责人夏宏伟告诉记者,每平方米光伏陶瓷瓦的成本为1500元,不计算政府补贴,使用这些瓦片实现用电自给自足的家庭,即使只算上因此节约的电费,在15年左右就能收回成本。

与传统光伏板不同,光伏陶瓷瓦本身就是一种建材,可直接铺设在别墅、农村房屋的屋顶,并借助互搭边角的设计,确保屋顶在风雨天气能防止雨水渗漏。由于光电转换的缘故,铺设在屋顶的光伏陶瓷瓦还能减少热能在建筑屋面的积聚,在夏季高温天起到隔热效果。而相比于传统瓦片,光伏陶瓷瓦因渗水率更小,使用寿命可达50年。夏宏伟透露,光伏陶瓷瓦正计划在上海试点安装,并将在月底完成项目屋面的铺设,首批盖上太阳能瓦屋顶的将是松江或浦东的农村地区住宅。

在展会现场,还搭起了近十幢大大小小的木屋,其中规模最大的当属一幢两层别墅。在别墅外墙上挂有横幅 “像造汽车一样造房子”。展商介绍,这栋木屋的建筑面积达122平方米,一天半时间就完成搭建,由于所有木屋材料都是提前制成的组件,整个过程类似搭积木。这栋木屋共上下两层,还有入户花园,“现在木屋还只是简装,如果全部装修完成,估计需一周时间,搭建费用则约为2万元。”展商表示,算上木屋主体、屋面瓦、门、窗等材料,总造价为25.5万元。据透露,速成木屋主要适用于旅游景点建设,目前正计划仿照汽车厂商那样建立地区4S店,由后者完成木屋的搭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国内光伏企业拟建立4S太阳能专卖店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