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英国着手建设6MW可再生能源存储试验设施

来源:PV-Tech发布时间:2013-07-30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英国一个6MW可再生能源存储技术测试设备日前获得批准。

位于莱顿巴扎德的智能网络存储(SNS)据说是欧洲此类最大的项目。

该项目总结表示,优化存储的全部潜力以及缺乏大型示范项目的挑战正在延缓高效能源存储的摄取,将使得更多可再生能源用于电网。

负责安装和制造6MW锂离子电池的是制造商S&C Electric Europe、三星SDI和可再生能源系统专家Younicos。

Younicos新闻发言人Philip Hiersemenzel表示,Younicos很高兴为新项目贡献其情报,由于其刺激已经显示可以为启用高效存储的电网增添60-70%的可再生能源。

他表示:“在任何发电系统你都需要满足需求,利用你需要的可再生能源来弥补波动(……),目前的差异是由化石燃料和热发电机造成的,发电机总是运转所以其可以提供最低限度;集成可再生能源的挑战是关闭这些发电机。”

Hiersemenzel解释,大型电池项目,如莱顿巴扎德项目,可以在传统电网加固方法上节省,如变压器、电缆和输电线。新的存储技术可以在传统电网备份方法方面节省八百六十万英镑。

测试方法,一旦获得成功,预计到2040年将总计在英国节省七亿英镑;这一试验还将为网络运营商提供新商业模式的研究。

该项目将成为一个为期四年的示范,专注于电力频率调节,旨在证明可再生能源产生一致性能源的能力,满足当前需求。随后SNS项目将有希望在储能领域吸引投资者。

Hiersemenzel继续道,由于白天消耗最多的电力,需要可靠的存储以确保可再生能源能够满足当前的能源需求。

“英国正在投入更多资金及去碳化,我们需要存储:问题是没有足够的参考项目,首个电池连接(1.2MW)是一个测试设施,我们已经在该设施中展示了频率调节,我们在德国北部拥有另一个5MW的商业项目,但是问题始终相同:你需要约十个项目来达到产业标准,然后,存储将成功。一旦人们看到这方面工作其将吸引金融投资,英国承诺是如此重要,英国非常值得赞赏的是,可再生能源可以接管。”

在今年四月5MW的商业项目在德国开启后,Younicos创始人克莱门斯·特里贝尔(Clemens Triebel)表示:“如果我们认真对待向可再生能源的过渡,当风能和太阳能产生足够电量时,我们必须能够不时关闭化石燃料电站。大功率存储系统是关键。”

“他们还利用可再生能源的使用:获得同样的电网稳定性,每兆瓦蓄电池的安装可以替代十兆瓦的常规发电,为风能和太阳能发电的并网提供空间。”

S&C Electric Europe销售总监史蒂芬·琼斯(Steven Jones)表示,他希望该项目将促进电网的全球能源存储技术,通过腾出网格空间支持并援助可再生能源。琼斯表示,莱顿学习的技术将在全球范围内应用。

SNS项目分布式网络运营商(DNO)英国电力网络,分销英国电力的27%,2012年十一月的项目获得监管机构英国燃气与电力办公室(Ofgem)的低碳网络基金(LCN Fund)授予的1320万英镑,并于上个月获得SNS中心的规划许可。

英国电网的SNS项目总监尼克·海沃德(Nick Heyward)表示,该中心将“提供一个领先的测试平台,以探索高压储能的性能和经济,这对于该产业非常有用。”

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能源未来实验室总监奈杰尔·布兰登(Nigel Brandon)制作一份关于英国储能系统价值的报告,表示:“通过为未来低碳低通提供替代计划,英国储能成本降低,目前基于间歇性输出,当太阳不发光之时,存储选项的太阳能不必离网来使用能源,其将降低用于接收能源的系统的总成本。其节省了投资成本,不必加固电网以管理太阳能的高峰和低谷。”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英国着手建设6MW可再生能源存储试验设施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