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SolarWorld或被卡塔尔太阳能“拯救”

发表于:2013-06-19 00:00:00     来源:Solarzoom

索比光伏网讯:卡塔尔太阳能科技公司(QatarSolarTechnologies)看似将投资3500万欧元以拯救SolarWorld公司,并成为这家陷入财务困境的德国企业持有30%股权的股东。

据报道,SolarWolrd公司与其子公司卡塔尔太阳能科技几乎达成了最终协议,这或许能拯救这家陷入财务困境的德国组件制造商,目前SolarWorld急需总部位于卡塔尔首都多哈集团3500万欧元的资金投资。

数周以来,有关卡塔尔太阳能科技签署拯救协议的谣言不绝于耳,众多媒体报道称公司将很快发布公告。

上周六,据《华尔街日报》德语版报道,SolarWolrd已经与卡塔尔集团达成协议,后者将持有SolarWolrd公司29%的股份,以及公司未来结构大多数债权人。

如今债台高筑的SolarWorld公司需要股东及债权人在今后几周内批准一项债权转股权计划,这对于公司债务重组计划至关重要。据《华尔街日报》德语版报道,该公司债权人将于7月份批准这项计划。

作为计划的一部分,卡塔尔太阳能科技将以3500万欧元的价格收购总部位于波恩的SolarWorld公司30%的股份。此外,卡塔尔太阳能科技将购买可转换债券,这将使得SolarWolrd的资金达到2亿欧元。据《华尔街日报》德语版此前报道,SolarWorld首席执行官FrankAsbeck将为公司注入约1100万欧元股本权益,并且维持其大约20%的股份。

面对来自中国日益加剧的竞争,自2009年以来,光伏组件价格已暴跌75%,SolarWolrd公司亏损额因此不断增大。Asbeck则一直站在美国及欧洲向中国制造商征收反倾销关税的前线。

对于上述报道,SolarWolrd公司并未予以置评。

消息传出后,周一,SolarWolrd公司股价激增25个百分点,收于0.86欧元——创下自2月份以来该公司股价的最高水平。

卡塔尔太阳能科技是多哈非盈利组织卡塔尔基金会(QatarFoundation,持股70%)、SolarWorld公司与(持股29%)卡塔尔开发银行(持股比例为1%)共同创立的合资企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