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富士推出通过三倍IEC测试的全新背板,进军光伏产业

来源:pv-tech每日光伏新闻发布时间:2013-06-17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6月14日,富士胶片有限公司联合TÜV 南德意志集团在与江苏赛拉弗光伏系统有限公司举办的三方新闻发布会上对外宣布,其全新推出的光伏背板FI HF系列成功通过了TÜV SÜD长期老化耐久测试(三倍IEC),并将用于赛拉弗单晶和多晶系列组件上。

据介绍,此次富士推出的背板是一款新型无胶涂氟强化性背板,其结合了富士胶片公司的用于胶卷两个原创核心技术。一是强化PET基膜制造技术,二是无胶型涂布精密成型技术。它首次把通过美国UL公司认证的具有长期极限使用最高温度(RTI值为130℃)250微米厚质的强化PET (耐水解PET) 用于背板中间层,使其具有通过TÜV SÜD 3000小时耐高温高湿(双八五)和卓越的耐紫外特性。并且由于不使用胶粘剂,因而没有胶粘剂脱层剥落等不良现象。

目前世界上公认的光伏晶硅组件的平均寿命为25年,作为组件的关键零部件——背板——的性能良莠将直接影响到组件的寿命及功率输出。现阶段,光伏组件的背板因材料、结构、厚度或者制作技术而分成许多种类。由于组件在户外运行会受到来自环境方面的严苛挑战,如湿热、盐雾、氨气、沙尘、雨雪风霜等。背板耐候性能直接影响到组件的运行寿命。

富士公司执行董事後藤先生表示“背板是组件运行时的一道保护防线,要使产品在市场上保持竞争力,把控产品的质量显得尤为重要,对于背板而言,其耐候性能是一个极不容忽视的关键因素。富士背板能顺利通过像TÜV SÜD这样一家权威第三方长期老化耐久的认证,证明了产品明显的品质优势,而赛拉弗选择富士的产品同时也证明了这一点。”

“TÜV SÜD 很高兴看到富士和赛拉弗强强联合开发的组件能够通过TÜV SÜD严苛的长期老化耐久测试,这不仅对赛拉弗的组件的耐候性能是一个很好的证明,同时还对富士背板的优异特性是一个很好的支撑” TÜV SÜD 全球光伏产品部董事Robert Puto先生表示,“行业的良性发展需要依靠技术的革新和开发来实现对高品质质量的不断追求,TÜV SÜD作为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希望能够有效地帮助客户降低新技术研发带来的各类风险,用专业和经验赢得客户的信赖和肯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富士推出通过三倍IEC测试的全新背板,进军光伏产业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