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镀膜玻璃SEMI标准发布 中国实现国际光伏标准零突破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发布时间:2013-05-31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近日,由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牵头,国内外多家知名光伏镀膜玻璃生产企业和检测机构共同参与的SEMI标准《晶体硅光伏组件用减反射镀膜玻璃技术要求》正式获批发布,标准编号SEMI PV47-0513,标志中国在国际光伏标准领域终于实现了零的突破。SEMI标准资深总监James Amano表示“新标准的发布,对中国和SEMI标准工作均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更是体现了近年来全球各方合作的成果。”

SEMI标准《晶体硅光伏组件用减反射镀膜玻璃技术要求》制定项目,由尚德公司在2010年开始着手准备,获得了SEMI中国办公室和SEMI总部的大力支持,并于2011年3月在SEMI北美标准技术委员会获得立项,成为第一个由中国企业提出并获得立项国际光伏标准项目,同时也为“SEMI中国光伏标准技术委员会”的成立打下了基础。

为了使得标准门槛设定科学合理,尚德公司在标准立项后联合常州亚玛顿、国家光伏产品质检中心、北京奥博泰等多家机构成立了标准编制组,根据市场主流产品性能参数编制了标准草稿,并通过验证试验积累了充分数据。另外,标准编制组还通过SEMI的交流平台与来自德国Vetro Solar、美国PPG、荷兰DSM、台湾PV Guide、挪威Teknova等多个公司的资深专家就镀膜玻璃透光率和膜层耐候性等标准中涉及的技术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在经历了3轮全球投票以及不断修改完善后,标准草稿终于获得全球专家的一致认同,并在2013年3月顺利通过SEMI中国光伏标准技术委员会的审核,成为第一项由中国企业提出并获得发布的国际光伏标准。

SEMI光伏国际标准项目自2007年起正式启动,已有近600名光伏领域技术专家在中国、台湾、欧洲、北美、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组成了22个工作组,起草并发布了近50项SEMI光伏标准,涉及晶体硅电池、组件以及薄膜组件制造所用的设备、材料和检测方法等多个领域。SEMI在光伏标准制定过程中,充分发挥了国际合作平台的作用,促进了技术交流,为产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镀膜玻璃SEMI标准发布 中国实现国际光伏标准零突破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