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德国对欧盟向中国太阳能面板征惩罚性关税存异议

发表于:2013-05-15 00:00:00     来源:路透社
索比光伏网讯:欧盟执委会提出对产自中国的太阳能面板征收惩罚性关税,德国周一表态称希望寻求友善的解决方案,似在与欧盟前述立场撇清干系。

德国政府发言人Steffen Seibert称:“总理(默克尔)一向认为,最好采取友善的解决方案,确保自中国进口太阳能面板时创造公平竞争的环境。”

欧盟执委会上周同意对中国太阳能面板征收惩罚性关税,旨在削弱中国产品的吸引力。中国对此回应审慎,呼吁进一步对话。

欧盟已展开对中国太阳能面板的反倾销调查,但欧盟态度仍谨慎,因深知需要中国帮助其摆脱衰退困境。

鉴于德国和法国都在争取对华出口,欧盟执委会仍将尝试与中国商务部协商,寻求在12月协商期限截止前达成解决方案。若到12月仍无法协商成功,将对中国太阳能面板实施最长可达五年的惩罚性关税措施。

德国经济部发言人称,经济部正敦促欧盟执委会和中国继续政治对话,寻求友善解决方案。(完)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