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向日葵太阳能:72公斤银浆被盗案告破

发表于:2013-04-17 00:00:00     来源:绍兴网
索比光伏网讯:奇怪了!72公斤银浆是怎么“溜”走的?
偷来的贵金属价值80多万元,4人卖了26万多元然后分赃

事实再一次证明,金银重地一定要“重兵把守”,疏忽大意必定成为别人的下手目标。昨天,越城区人民检察院正式对浙江向日葵光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银浆失窃案的4名嫌疑人批准逮捕,4名嫌疑人中一人竟是公司仓库主管,他因一念之差成了阶下囚。

2月18日,大家刚刚过完春节开始上班,浙江向日葵光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向日葵”)的仓储物流部经理何某,照例到各仓库进行巡视。在储存银浆的仓库内,他发现有些不对劲,银浆少了好几箱。何某当即找来监控录像查看。时间退回到2月6日(龙年腊月二十六)凌晨2点,何某发现这一时间段的监控录像中,有人从窗户搬走了几箱银浆,他这意识到仓库被盗,当即报警。

到底是谁作的案?公司怀疑有“内鬼”,但上班的人一切正常。不过,袍江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的民警在掌握了充分的线索后,悄无声息地布好了网。

2月25日晚上11点多,10多位民警兵分三路同时行动,分别在山东郯城、江苏东海和“向日葵”公司内,将朱某、张某、张某某和周某抓获。当周某被民警当着他同事的面带走时,谁也没料到,那个偷银浆的窃贼竟在自己身边。

周某被带走后,也一度否认自己是犯罪嫌疑人,当民警将种种证据展示在他面前时,他只好承认自己的犯罪事实。

据周某交代,他是山东郯城人,来绍兴多年,在“向日葵”也工作了6年多,因为表现不错成为了仓库主管,月收入达5000多元。不过,这并没有让他满足。去年9月份,“向日葵”的一批银浆被盗,让周某意识到公司在银浆仓库管理上存在的漏洞。去年年底,周某要回家过年,他动了利用自己熟悉环境的优势顺手捞一笔的念头。

为了规避公安机关的侦查,周某找到远在山东郯城的发小张某、张某某和一个江苏东海的朋友,根据他掌握的银浆仓库保安值班规律,4人从仓库保安监控的死角进入到仓库窗口。之后,张某某负责放风,另3人在撬开窗户后进入仓库,搬走4箱银浆后,他们装进事先准备好的车辆,辗转经过杭州,最后到江苏无锡,将银浆以26万元的价格卖掉。

根据事后评估,4箱银浆共72公斤,价值80多万元。4人在得到26万元赃款后,张某、朱某、周某各分得8万元,张某某分得2万元,这些钱很快就被四人挥霍一空。

谈到此事的教训,负责经办此案的陈警官告诉记者,从公安机关到现场调查时的情况看,公司仓库的防范确实不够严密,窗户很容易撬开,门也是很容易撞破的木门。不过,该公司现在已经做了不少加强防范的措施。“这个案子带来两点教训:一是公司重要的地方防范措施一定要做到位,二是在用人上一定要注意考察员工的品德。”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