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极特先进GTAT与台湾宝德签订太阳能级多晶硅设备合作备忘录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发布时间:2013-04-02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高科技 制造业

4月2日,记者从美国极特先进科技公司(GT Advanced Technologies)(NASDAQ:GTAT)获悉,改公司与宝德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宝德能源”)今天宣布执行双方签署的合作备忘录(MOU),该备忘录表明,宝德能源有意从极特公司购买多晶硅技术及设备用于其2期和3期扩建项目。这些项目的设计工作现已开始,Powertec目前预期将于2014年下半年开始订购极特公司的设备和技术。

宝德能源成立于2010年,华新丽华集团(WalsinLihwa Group)、联华电子公司(UMC)和中美矽晶制品(SAS)为其大股东。2011年,宝德能源开始其位于台湾彰滨工业区的1期项目,当时该公司从极特公司购买了6,000 MTA多晶硅生产技术和设备。1期项目的设备于2012年发货。宝德能源的1期项目已步入正轨,并将于2014年上半年投入商业化运作。届时,自2011年以来一度低迷的太阳能产业将有望得到恢复。

宝德能源董事长戴一义表示:“当我们的工厂明年全面运转时,我们将立即着手瓶颈消除工作,将我们的1期项目容量扩大到7,500 MTA。我们期望在生产高质量多晶硅的同时,所需的现金成本又能使我们在全球范围内可以成功地进行竞争。此外,宝德能源已联合极特公司开始设计2期和3期扩建项目。顺利启动1期项目后,我们将立即开始下一阶段的建设。当三个阶段的项目全部完成后,我们现有场地的总容量预计将达到27,500 MTA。”

随着市场对更高的太阳能转换效率的需求日益增长,多晶硅的质量也变得愈来愈重要。此外,台湾领先半导体公司,如联华电子和SAS,对于超高质量电子级多晶硅的需求也十分强劲。预期宝德能源的1期高质量容量以及2期与3期的电子级容量不仅能达到未来太阳能产业的需求,同时还能满足台湾本地半导体行业的需求。

宝德能源总经理郭俊雄(Scott Kuo)表示:“极特公司以其业界领先的多晶硅生产技术和帮助顶级生产商实现高容量、低成本生产的业绩记录,已得到业界的一致认可。我们经验丰富的团队加之极特公司的持续支持,以及双方在我们当前与未来多晶硅生产计划方面的合作,形成了一种强大的合作关系,而该合作备忘录是我们对彼此坚定信心的有力证明。”

极特先进科技公司全球销售和服务执行副总裁Dave Keck表示:“宝德能源正在构建世界级多晶硅设施,它拥有顶尖的经验丰富的组织机构,是供应电子和太阳能级多晶硅方面的领导者。随着宝德能源不断提升他们的多晶硅生产能力,极特公司和宝德能源期待双方在未来的进一步合作。”

关于宝德能源

宝德能源公司创立于2010年10月,总部位于台湾。该公司致力于生产应用于太阳能和半导体产业的高质量多晶硅。宝德能源旨在通过不断改进多晶硅制造技术以提高太阳能的使用率,同时使半导体材料得到发展。

关于极特先进科技公司

极特先进科技公司是一家多元化技术公司,面向全球的太阳能、LED和电子行业提供创新型晶体生长设备和解决方案。该公司的产品加速了可改善性能与降低制造成本的新型先进材料的采用。有关极特先进科技公司的更多信息,敬请访问www.gtat.com。

版权所有: 世纪新能源网。本稿件为世纪新能源网原创稿件,未经世纪新能源网书面许可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转载、引用。违者世纪新能源网将依法追究责任。编辑部邮箱news@ne21.com; 电话86-431-89906510;89906520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极特先进GTAT与台湾宝德签订太阳能级多晶硅设备合作备忘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