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保定:光伏产业园工程紧张施工

发表于:2008-04-16 14:17:00    

   在保定高技术产业园内,投资33亿元、占地500亩的天威英利公司500兆瓦光伏产业园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今天(15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该项目已有100兆瓦生产线竣工,实现满负荷生产,400兆瓦生产线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施工,进入安装调试期。

   “这条生产线预计2009年3月投产,届时天威英利有望跨入世界太阳能电池生产企业第一方阵。”天威英利公司职工自豪地说。

   这个项目不仅对天威英利举足轻重,对保定市新能源产业同样意义重大。今年初,保定市提出,把“中国电谷”作为未来发展的战略支撑,使之成为保定实现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突破口。

   古城保定以传统产业为主。国家“一五”、“二五”时期投资建设的西郊八大厂,奠定了保定在铸造、化工、纺织等行业的经济基础。与一些钢铁大市相比,保定经济结构看似偏轻,却没有带来偏“轻”的能源消耗。据分析,保定市GDP能源消耗结构中,工业企业占到一半以上。高投入、高消耗、高污染、低效益的传统发展模式特征明显。

   “保定作为老制造业基地,门类齐全,国家大行业34个,除去水电煤气外,其余31个行业保定全有,但谁也不强、谁也不大,缺乏支撑产业。”保定市发改委副主任康青介绍说。

   调整产业结构,既是节能减排的需要,更是保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长远之计。保定市委、市政府提出,加速形成“3+4”主导产业格局,用汽车及零部件、新能源及新能源设备、纺织服装等三大战略支撑产业,食品加工、电子信息、现代物流、文化旅游等四大成长性产业,提升保定以工业加工业为主的产业结构层次,推进全市经济结构提档升级,特别是抢抓新能源勃兴的机遇,在要素资源配置方面,向新能源产业倾斜,把“中国电谷”作为一号工程来抓。 “目前保定已形成光电、风电、节电、储电、输变电与电力自动化等电字号为主的六大产业体系,2007年全行业实现销售收入160亿元,未来仍继续呈倍数增长。”保定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马学禄说,力争通过5至10年的努力,把保定建成年销售收入超千亿、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能源、能源设备制造基地。据介绍,保定已被科技部认定为全国唯一的“国家可再生能源产业化基地”、“国家太阳能综合应用科技示范城市”,被国家发改委认定为全国两个“新能源产业国家高新技术基地”之一。

   用今天的太阳取代昨天的太阳———化石能源。依托“中国电谷”优势,保定市致力于全面建设“太阳能之城”。装机容量达1.5兆瓦的中国电谷太阳能光伏大厦穿上“节能外衣”,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的具备并网发电能力的太阳能建筑。未来3至5年内,保定将在全市生产、生活的各个领域基本实现太阳能综合利用,达到年节电4.3亿千瓦时,节煤11.8万吨,减排二氧化硫1.29万吨,减排灰渣3.85万吨的目标,促进古城从经济发展到生活方式的全面转变。

   (助编: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